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陳昇從一而終入行30年 與老東家珍珠婚笑稱從未七年之癢

分享
(圖片提供//:新樂園製作)

【WoWoNews】陳昇今天開心舉行入行30週年新專輯「無歌之歌」記者會,記者會選在老東家滾石唱片,陳昇直說30年來我一直都在這啦,這是初心的地方,也是歌唱的起點,滾石唱片董事長段鍾沂特別送上一籃珍珠芭樂與珍藏40年的葡萄紅酒,象徵著陳昇的音樂如芭樂般的質樸,但卻能讓人不停的再三的回味,而與滾石合作30年,如同珍珠婚的珍貴,希望能繼續的一起走下去!陳昇則笑說:如果比喻珍珠婚,我可是從一而終,從沒有七年之癢啦,進滾石唱片時,還是個小鮮肉底迪,現在的心仍是小鮮肉喲!

慶祝入行30年,滾石即將推出黑膠唱片套組,而緊接著昇式跨年演唱會即將登場,此外,創作量也大爆發,今年連發兩張專輯,陳昇笑說:「因為怕死啦,感覺對了,創作自然不斷,把瞎混的時間拿來創作出輯,不也挺好的嗎!」陳昇也說近年來身邊的一些友人相繼離去,讓我正視把握當下的重要,每年都作健檢,陳昇坦言血壓有點高,現在飲食少鹽,平日運動照常,身體都很好,因此開心很重要,而新專輯「無歌之歌」有著初心與質樸,陳昇說從前的音樂環境,錄音技術不甚成熟,許多音樂工作者都在摸索中累積經驗,大量充斥著許多令人振奮、興奮、瘋狂的大膽實驗,熱情的探索音樂。「無歌之歌」這張專輯,就是在這樣的信念中完成的,重溫初心,其中同名歌曲〈無歌之歌〉的創作過程,堪稱是體現音樂人最真性情的靈魂對話!
(圖片提供//:新樂園製作-陳昇與董事長段鍾沂)
提到新曲「無歌之歌」,則是2017年陳昇在已被都更的麗風錄音室,所錄製的最後一批音軌,裡頭有著老戰友知名吉他手楊騰佑隨性彈奏的吉他,原先陳昇把歌曲取名〈老陳遊記〉,大抵說著這幾年遊歷世界各處的心情,直到翻閱起樂譜時,看見小楊在錄音室留下的兩句話:「我帶著初心來,也將帶著初心走。」陳昇直說:看的感概萬千,於是當下改了歌名,就叫做「無歌之歌」,回應小楊的初心,這首歌,代表著無悔的青春,音樂大環境、世代聆聽習慣不停在改變,音樂的生成方式與價值觀不斷翻新,這個時代,哪裡還需要歌呢?沒人聽的歌、聽不懂的歌、快速被推刷到螢幕最下方的歌,雙重反諷、自嘲的疑問,裡頭其實包裹的是最堅持肯定的真心與初衷,「不是我們沒歌,只是你們不想聽了」,於是,「無歌之歌」就成了歌唱生涯30年的創作信念。


問到幸福,陳昇說:「不需要特別計畫什麼,這種趨於平淡卻能細嚼出滋味的日子速度,像是那天新聞在播著築地市場搬家的消息,日本連市場攤商大規模遷移,都能像是棋盤式行軍統一整齊,老實得很可愛,這樣樸實勵志的畫面讓人感覺人類很有希望,我差點就流下了眼淚」,而提到工作,陳昇直說今年的創作大爆發,自己很有感的把握當下,目前跨年演唱會準備、專輯同步進行,陳昇則說這些都難不倒我啦,忠於自己,堅持初心,我還要繼續迎接每個挑戰啦!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