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杭台兩地專家企業家齊聚一堂 探討創新科技未來發展

分享
【WoWoNews】由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杭州水木清華校友會、浙商傳媒共同打造的 《尋找獨角獸系列活動最終場暨 2018Q4 水木清華創新科技圓桌論壇》於12月18日在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大創小鎮國際創博中心舉行。

來自杭州、台北兩地的專家學者、企業家、創業項目、投資機構代表等 100 多人及杭州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呂勁松均出席活動,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郝大龍 及杭州水木清華校友會會長朱長生出席活動並致詞。

致詞中,郝大龍對遠道而來的台灣嘉賓表示歡迎,並介紹了開發區是杭州對外開放的重要視窗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平台,開發區將竭盡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努力讓下沙科技城成為創新創業人才追夢、築夢、圓夢的舞台和熱土。朱長生則代表台灣嘉賓向開發區表示誠摯感謝,更表示杭州水木清華校友會是導引台灣尖端科技項目人才接軌全球市場的重要管道, 校友會將致力於建立新的生活型態, 讓創新技術的成果被廣泛人群所公平地享有。

圓桌論壇中,杭台兩地的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圍繞《AI 智慧與城市建設管理的結合》和《醫療大資料在遠端教育領域的應用》兩議題展開了互動交流,熱議前沿科技應用,坦陳觀點、暢談建議,讓與會人員都感到獲益匪淺。

項目中,《羊膜細胞抗衰老藥物研發及產業化》、《精准康復評定與訓練一體化解決方案及其產業化》、《建立健康慢行管理領域的阿爾法狗》、《企業智慧作業系統 EIOS》以及來自杭州水木清華校友會的《廣域水質監控大資料分析及應用》、《新一代免疫治療平臺技術》、《高強度加解密晶片研發+實體層與 IP 研發供應》、《智慧 IOT 大資料分析服務雲》等先後展示了尖端技術,現場嘉賓與投資人皆對項目給予充分肯定和濃厚的興趣。

活動中,杭州水木清華校友會與杭州星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今年 9 月,杭州水木清華校友會在開發區啟動,吸引了台灣清華校友、台商和台灣青年紛至沓來地造訪杭州尋找創業樂土 ,為開發區發展注入創新動力,積極促進杭台經濟文化融合發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