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新生代重金屬樂歌手曾背上億家債 激發靈感寫出激昂新歌「金屬心臟」

分享
(圖/上海啟動音樂 提供)

【WoWoNews】沒有離經叛道、沒有批判仇恨,有著斯文書生外表的新生代重金屬樂歌手夏道倪,要以極富哲學及信仰並呼喊著正向執念的歌詞配上柔性嘶吼的嗓音,顛覆大家對金屬搖滾的想像!

即將在12/28發行自己首支全創作數位單曲「金屬心臟」的新生代重金屬樂歌手夏道倪,其實是「半路出家」決定當歌手,在大學念的是中文系、副修哲學的他原本想當一名哲學理論家,卻因為家裡經商失敗家道中落,讓他年紀輕輕就跟家裡一起承擔上億債務,每天除了上課還得打工攢錢,在無出口發洩的狀況下,意外接觸到重金屬音樂這塊,發現透過聽如此嘶吼吶喊出不安情緒及靈魂的音樂,卻很能撫平自己的壓力及情緒!也因此在考碩士時,夏道倪決定人生來個大轉彎,憑藉著天資聰穎及努力考上了上海戲劇學院,接觸到藝術音樂及創作這塊的他更開始嘗試創作寫歌累積作品,由於戲劇戲班上同學有許多和演藝圈熟識,透過輾轉介紹認識了現在的音樂公司的製作人,也因此今年31歲的他正式展開了自己的音樂人生!

把自己過往刻苦經歷化為文字及音符而寫出的首支創作「金屬心臟」,講的正是自己因為家族事業經商失敗而得跟著揹債還債的心路歷程,為了替家裡還債而每天被數字追著跑,不惜一切代價犧牲夢想,也要負責任的完成,如此刻苦的歷練非但沒有讓夏道倪灰心失意、怨天尤人,反而靠著自己喜歡的重金屬搖滾樂抒發情緒壓力並帶給他心靈的安慰及正向力量,更成就了他一副百毒不侵的「金屬心臟」,讓他得到靈感寫出了這首歌!夏道倪表示:「在念大學時每天都被數值追著跑,當時除了要兼顧學業,每天還得同時兼3到 4份工,即便念完大學後進入公司上班也是得天天加班應酬,因此從大學到工作,幾乎每天都是工作超過18 到 個小時,其實工作量是超乎大家想像的!」

因為背負家裡債務關係,夏道倪從念書時就開始研究「如何還債」的方法,愛看書愛研究的他除了原本的課業,也開始著手念經濟學相關理論,包括經濟學之父亞當史密斯、經濟學家李家圖還有馬克思資本理論及知識,等到進入社會後把所學理論開始實踐,發現自己越來越能把把債務及把自己的收入釐清整合並有效規劃,進而變成自己的專長轉而去幫助其他人;夏道倪表示:「進入社會摸索了幾年後,發現自己培養出第二專長就是"債務重組",也順利進入相關企業當起顧問,不但能幫助到自己,也幫助到他人!」

即使年紀輕輕就得背負家裡龐大債務,但個性積極樂觀的夏道倪靠著自己的努力不但培養出第二專長,更當起歌手藉著音樂把理念散發出去,也因此所創作出的歌詞不像一般的重金屬樂充滿社會批判或是激昂情緒,反而以充滿信仰及哲學的字句,發自內心的呼喊著對信仰的愛,並用柔性的嘶吼敘述著對人生很多的正向執念!有趣的是,有著斯文書生外表的夏道倪與一般人對於重金屬rocker的印象可說完全相反,所做出的金屬音樂風格也完全顛覆大家的想像,也因此經紀公司在為他取藝名時,特別以充滿幽默及特殊意涵的「夏道倪」作為闖蕩華語樂壇的名字;夏道倪表示:「因為我母親姓夏,當初覺得"夏"這個姓氏當成藝名應該很好聽,加上我的音樂文字及創作方向跟大家常聽的重金屬音樂不太一樣,連我的經紀人一聽到嚇到,所以才想出這個用諧音曲的藝名,一方面也有記憶點,讓大家容易記住我!」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