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史博館熄燈不打烊 桃機展生機

分享
(圖/林智信 村童 版畫 國立歷史博物館藏)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秉持「熄燈不打烊,修館不休館」的精神服務海內外廣大觀眾,本次特別與桃園國際機場合作,於第二航廈出境區藝文走廊,舉辦「生機—林智信的農村風情」展,精選臺灣知名版畫家林智信的臺灣民俗節慶、鄉村風景,以及田園童戲等主題的版畫作品,與國內外旅客分享史博館藏版畫菁華。

林智信(1936-)的版畫刻劃臺灣早年農村生活的各種風貌,具有深刻的鄉土情感,不但記錄了一個時代的生動意象,也承載了臺灣這塊土地上人民生活成長的共同記憶。他的版畫風格色彩鮮豔大膽,線條造型樸拙、厚實、有力,具有濃厚的民俗趣味,很早就樹立了成熟完整的藝術表現形式,在臺灣美術的發展篇章上有其特殊且重要的意義,是不可或缺的一頁。

林智信的木刻版畫就是一首首臺灣鄉音、一篇篇臺灣詩情,悅耳感人。農婦、牧童、灌蟋蟀親切無比,舞龍、廟會生動熟悉,畫面中的鄉土氣息一一躍入眼簾,撫慰人心。他的作品誠懇鮮明,映照臺灣熱力四射的顏色,譜出了臺灣純真的「農村之歌」,拓印著當年勤奮苦幹的質樸民風、刻劃臺灣如今已漸消逝不見的「美好舊時」。史博館期望藉由林智信版畫作品鮮麗的色彩與生動的題材,讓機場旅客享有文化饗宴的候機時光,沐浴著這塊土地的溫暖熱情,充滿元氣地邁向下一個旅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