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米可白存款僅剩900元 爸爸說這句話她崩潰大哭

分享
(圖/米可白談到爸媽一度紅了眼眶)

【WoWoNews】中天綜合台36頻道《麻辣天后傳》1月2日晚間11點播出主題「北漂孩子不敢回家過年?其實我過的沒有那麼好!」邀請藝人林美貞、朱海君、EASON、米可白、若綺及密探李懿、郝羿俊,一同分享北漂的心酸史。

彰化出身的米可白(本名趙亦瑄)出道13年,她說從小家境不算好,爸媽是做餅的代購生意,收入微薄,媽媽甚至為了籌措她的學費,賣掉放餅的冰庫,轉而做家事幫傭,米可白說:「那時我就下定決心,高中畢業後要來台北賺大錢!」只不過賺錢不容易,米可白初期在友台當「葡萄姐姐」時,一個月工作2天,日薪800元,需要掃地、跳舞、照顧小孩,幸好電視台保障底薪一萬元,月薪如果不到一萬,會補足到一萬,不過仍入不敷出,曾經存款只剩900元,用提款機領不出來,還請朋友匯100元給她,湊足一千元才順利領出。因為曾誇口說要賺大錢,米可白不敢告訴爸媽自己的經濟情況,有次爸爸突然對她說:「如果妳累了就回家。」她聽了當場崩潰大哭,這才知道爸媽都看在眼裡,爸爸也不捨得她亂花錢,曾經她接一場大型活動,領到3、4萬元薪水,她立刻跑去買頂級燕窩寄回老家,爸爸居然氣到把燕窩丟到外面,是媽媽偷偷拿回家。

Eason(本名黃尹宣)是花蓮人,他高中就嚮往台北生活,立志要到台北念大學,後來誤打誤撞開始拍片,畢業後與電視台簽約,不過並非一整年都有節目,Eason透露:「一年就只做一季,一季13集,費用是4個人平分。」常常一年下來,只有3個月付得起房租,剩下9個月要向朋友借錢,他只好從套房搬到頂樓加蓋的簡陋雅房,不僅沒有冷氣機、洗衣機,且只用薄薄的木板隔間,Eason笑說:「有次隔壁室友氣噗噗來敲門說,你放的屁太大聲了!」由此可知隔音多麼不好,還有一次爸媽來台北看他,他還刻意借住朋友的出租套房,對爸媽謊稱是自己的房間,聽了令人心酸。Eason說工作初期很常回花蓮,卻被認為是「吃軟飯」,他就越來越少回去,逢年過年還假裝有工作,故意不回花蓮,直到有固定的外景節目,知名度逐漸打開,才大方回老家過年。

來自高雄的朱海君19歲就到台北打拼,與電視台簽約成為「基本歌星(專屬電視台的歌手)」,她透露當時雖有固定的錄影通告,一次錄影通告費3000元,但須與其他20名簽約的基本歌星輪流,電視台也會依照受歡迎程度分配通告集數,朱海君回憶:「那時候電視台為了訓練我們,不只要唱現場,也要求要把歌詞全背起來,不能看大字報,如果忘詞下次就不能上。」由於錄影集數不固定,常常一個月僅領到幾千元,到了月底幾乎沒錢買飯,朱海君苦笑:「那時候趁錄影的時候多拿一個便當,或是杯水,而且我出社會的第一個母親節沒回家,因為口袋只剩35元,買了一個波羅麵包15元,只剩20元,沒有車錢回去。」她說媽媽曾在電話中聊到,隔壁鄰居小孩幫家人買了一台新冰箱,她當下默默發誓,一定要存到錢,買最新款的冰箱回家。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