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美聲俘虜》茱莉安摩爾對嘴唱很大?!

分享
(圖「牽猴子」提供/《美聲俘虜》茱莉安摩爾用歌聲及耐性嘗試誘導、感動挾持者)

【WoWoNews】好多人相信音樂可以跨越語言界限,感動人心。根據美國知名女作家安帕契特(Ann Patchett)獲獎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美聲俘虜》將這件事推到極致,講述被挾持的女高音竟然憑絕世美聲,緩和氣氛,團結人質,更感動匪徒解救人質危機。最意想不到的是,這童話般的故事,竟是真人真事!《美聲俘虜》創作靈感來自1996年在秘魯發生的日本大使館挾持人質事件。卡司陣容星光熠熠,由金獎大滿貫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提名奧斯卡的渡邊謙(Ken Watanabe)攜手大銀幕飆戲,更有國際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芮妮弗萊明(Renée Fleming)深情獻聲。

獲大都會歌劇院國家歌唱獎、英國留聲機唱片大獎及葛萊美獎肯定的世紀女高音芮妮弗萊明(Renée Fleming)為《美聲俘虜》首次獻出美聲,為茱莉安摩爾代唱,為整部電影更添質感。「對嘴」的茱莉安摩爾毫不諱言,這個角色最大難度就是要讓觀眾相信她是一位女高音。為了揣摩芮妮弗萊明唱歌的神韻,她邀請對方一同討論角色,又觀摩對方唱歌的姿態,如何拿捏得宜讓她十分苦惱。在《美聲俘虜》現場演出時,茱莉安摩爾也得真的唱出聲來,她打趣地說對於那些聽到自己歌聲的工作人員感到抱歉,不過也笑說,自己的音樂造詣拍完《美聲俘虜》後突飛猛進,氣質提升不少。

對於拍檔渡邊謙,她與《美聲俘虜》導演保羅韋茲一致大讚:「他是個沉穩冷靜的人,無論何時都是天生的領袖,在挾持人質的緊張情況中,讓人感到安心,甚至帶來浪漫的氣息。」《美聲俘虜》監製卡羅琳表示,片中蘿珊考斯用歌聲感動挾持者與人質是有根有據的,「音樂具有療癒能力,我希望電影可以延續這股力量,連繫四分五裂的社會,緩和全世界的緊張情緒。」

《美聲俘虜》故事講述著名女高音蘿珊考斯(茱莉安摩爾飾)憑天籟之音獲大批歌迷擁戴,富商細川先生(渡邊謙飾)就是其中之一。蘿珊考斯應邀前往南美一個私人派對為細川先生獻唱,派對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外交使節與政商名流,突然一群武裝革命分子佔領富商的豪華大宅,挾持所有人,並要求政府釋放被囚禁的同黨。屋子內大家言語不通,匪徒與人質陷入漫長僵局,誰知,蘿珊考斯的歌聲發揮妙用,讓屋內毫無關連的人團結起來,意外緩和危機,用感動瓦解冰冷人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