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美聲俘虜》殿堂級女高音獻聲 跨刀相助茱莉安摩爾

分享
(圖:「牽猴子」提供/《美聲俘虜》茱莉安摩爾用歌聲及耐性嘗試誘導、感動挾持者)

【WoWoNews】根據同名獲獎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美聲俘虜》,由以《非關男孩》提名奧斯卡,登上金獎殿堂地位的導演保羅韋茲(Paul Weitz)執導。卡司陣容星光熠熠,找來金獎大滿貫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歌劇女高音,奧斯卡提名、日本影帝渡邊謙(Ken Watanabe)飾演仰慕女高音的日本富商,電影取材自真實發生日本大使館人質事件。不僅如此,《美聲俘虜》更邀請「美國人最喜愛的女高音」殿堂級歌劇家芮妮弗萊明(Renée Fleming)深情獻聲,成為電影另一亮點。

獲大都會歌劇院國家歌唱獎、英國留聲機唱片大獎及葛萊美獎肯定的弗萊明為《美聲俘虜》獻出美聲,退居幕後為女主角茱莉安摩爾代唱。當弗萊明為電影中的歌曲錄音時,茱莉安摩爾也在現場學習,細膩觀察弗萊明作為女高音的歌唱風格與儀態,她們也從戲劇角度來討論如何在片中演唱。不僅如此,茱莉安摩爾更多次前往大都會歌劇院觀看綵排,讓自己對角色有更深層了解,將一位在現代世界中揮灑自如的古典歌劇家演得精彩動人、惟妙惟肖。

不僅如此,弗萊明的歌聲過去也曾備受尊崇,今年奧斯卡大贏家《水底情深》電影主題曲「You'll Never Know你永遠不會知道」就是由弗萊明重新演繹1943年經典歌曲,百轉千迴的聲線魅力讓人一聽就入迷,甚至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都在弗萊明的歌聲之中就職,天籟之聲驚艷全場觀眾。

無論在戲劇及主題上,音樂在《美聲俘虜》中均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如何將歌劇以優美、令人信服及流暢的方式與故事交織在一起,對《美聲俘虜》來說非常重要。早在2000年初期,原著作家安帕契特(Ann Patchett)為小說創作搜集資料時,就已經與弗萊明聯絡,二人成為朋友,弗萊明也從此與《美聲俘虜》結緣。監製安東尼·魏特川布(Anthony Weintraub)說:「我們一直夢想弗萊明的參與,但我們從未想過她會願意為女主角代唱。不過弗萊明向來十分慷慨,當她說『好』的時候,我們真是欣喜若狂!」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