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成都濃園來台兩岸交流 兩岸美術教育論壇暨當代圖紀展於台藝大舉行

分享
【WoWoNews】成都濃園12月24日來台舉行「兩岸美術教育論壇暨當代圖紀學術展」於今天在台灣藝術大學舉行開幕式,展期持續至27日晚上,邀請兩岸四十多位畫家及美術教師聯合參展.並舉行美術教育座談併舉行收藏儀式。

開幕式當天台灣出席嘉賓包括台藝大名譽教授黃光男、台藝大名賽藝術學博士李奇茂、名譽教授蘇羅振賢、名譽教授林進忠、書畫藝街系主任李宗仁、台師大美術系主任莊連東、中國時報發行人雙旺報社長黃清龍、大陸嘉實包括四川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平志英·成都濃園國際藝術 村蔣林、楊麗夫妻等。

本活動由成都濃園文化藝術傳播主辦·四川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指導·台濁藝術大學及玄奘大學協辦。 本次主辦軍位濃園文化2005年於四川成都成立,鄰近成都雙流機場,十多年 前·濃園所在的這片土地選默默無聞·董事長楊麗與被暱稱為「村長」的夫婿蔣 林兩人擭手努力十餘年·將濃園打造成中華大地西南一方的藝術重地,匯聚了程 叢林、申萬勝、梁時民、朱常棣、林躍等在國際國內佔有重要地位的藝術大師, 收藏品高達5萬餘件。

成都濃園董事長楊麗表示:文化是濃園的魂,守護文化、敬畏文化是她的風 骨·壁立千仞,無往弗優:堅韌不拔,不勝不休,是濃園百折不回、勇立潮頭的 企業精神·」 成都濃園國際藝術村村長蔣林指出,「濃園經營理念是讓傳統穿越時代,將藝 術還原生活·」因此在文化場域中,設計了許多與美學結合的生活體驗。希望每 一個人認識到自己就是文化傳承人,有著延續中華傳統文化命脈的責任。 除了深耕成都,濃園也積極向外擴展文化影響力,光是今年12月就活動滿 檔,董事長楊麗12月初接待前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 所率領的藝術家訪問團交流,更走出海外促成「2018泰國成都合作週與法國[FESTIVAL 12x12藝術展],大秀巴蜀文化,其中運用「國家發明獎技術」,由海洋貝殼燒製而成的高檔貝瓷,更是令法國文化 界人士驚嘆連連。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