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威尼斯影帝意外中風《尖峰人生暫停一下》走完1500公里朝聖之路

分享
(圖/威尼斯影帝意外中風《尖峰人生暫停一下》走完1500公里朝聖之路)

【WoWoNews】勵志喜劇《尖峰人生暫停一下》(A man in a hurry)改編自法國標緻雪鐵龍(PSA)集團前任CEO克里斯蒂安斯泰夫(Christian Streiff)真人真事。描述他意外中風後,50天走完1500公里的聖雅各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還在路途中兼做復健,毅力驚人。電影劇組也帶著主角威尼斯影帝法布萊斯魯奇尼(Fabrice Luchini)前往聖雅各之路取景,包括湖泊、雲海、白雪皚皚的山巔、以及碧綠盎然的鄉間景致…等自然美景一覽無遺。好玩的是,雖然難得跟著劇組「遊山玩水」,但魯奇尼(Fabrice Luchini)卻被安排一場下水拯救溺水小鹿的動作戲,讓他叫苦連天。

《尖峰人生暫停一下》的主角剛經歷過中風,竟走完1500公里的朝聖之路,更在路途中救了一頭溺水小鹿,表現相當神勇,原來這是故事主角克里斯蒂安斯泰夫的真實遭遇,導演也將這段故事加入電影中,只是苦了堂堂威尼斯影帝法布萊斯魯奇尼。除了「動作戲」之外,法布萊斯魯奇尼在《尖峰人生暫停一下》因為中風導致語言功能受損,因此也讓他大展喜劇功力,以各種雙關語笑翻不少觀眾,該片至今在法國已上映六週,並創下約一億七千多萬票房。

《尖峰人生暫停一下》描述成功的企業總裁亞蘭,統領著法國最大汽車集團的23萬員工,從不知休息為何物,陪伴家人更排不進他繁忙的行程表,豈料在一次日常的午睡之後,竟意外中風,讓亞蘭腦中掌管語言的部分失去功能,心裡想說「您好」到了嘴邊變成說「再見」。為了挽救他的事業,他聘請年輕的語言治療師珍妮,在復健的過程中,亞蘭不僅完成一段1500公里的朝聖之路,也重新找到生命的意義…。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