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3/2華科愛耳月發起「千人聽篩」 屈中恆、王曉書演繹用行動「聽見」幸福

分享
(圖/華科全新代言人朵朵啟動儀式)

【WoWoNews】延續2018年國際愛耳日的活動熱度,今年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持續讓愛聲華,將「愛耳日」擴大成「愛耳月」系列活動。首波愛耳月活動「3/2愛耳家庭日」預計在台北圓山花博廣場舉辦「千人聽篩」,活動內容意義非凡,透過專業級的免費聽力篩檢,讓所有在乎聽力健康的你我,都能「聽見」幸福!

「如果我說不出一句話,你能夠聽見我嗎?」今天所舉辦的「2019聽見 讓愛聲華」愛耳月系列活動記者會現場,還請到了果陀劇場最新戲『上帝的兒女』劇中的男女主角屈中恆跟王曉書一起來現身說法。據說,男主角屈中恆為了演出劇中角色還特地去學了手語,也深刻體會到聽障朋友的內心感受。

現場除了有舞台劇演員們訴說出聽障時所面對到的困擾與辛苦外,主辦單位還邀請到亞洲大學耳鼻喉及聽力專科主任田輝勣醫師來跟大家分享「亞健康聽力照顧」的醫學新知;另外,2018年所進行的「助聽器銀行」專案成果,也將邀請受助者來分享他們對助聽器印象的改觀以及接觸助聽器後對生活的改善等。

今年愛耳月的活動相當知性健康,除了3/2「愛耳家庭日-千人聽篩」外,還有3/23「愛耳學習日」台北第一場社區據點長輩專業聽覺照顧人員培育課程,對家中有長輩需要聽力照顧的人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最後一場活動是3/29的「愛耳抽獎日」,活動將透過網紅以直播方式來進行愛耳月活動的最終抽獎。

而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所成立的聽障獎學金,也將透過記者會現場頒發給107年度的獲獎學子。108年度的聽障獎學金於108年12月1日起至31日受理報名,就讀於國內各高級中學或職業學校、大專院校學生、研究生者皆可報名。
簡章網址:https://goo.gl/JaqqYk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