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影壇笑匠」吳耀漢為林青霞癡狂 傳奇作家三毛因秦漢一句話爆哭

分享
(圖/《滾滾紅塵》片中最經典的陽台雙人舞是重現傳奇作家三毛的真人實事)

【WoWoNews】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金獎名導嚴浩執導、傳奇作家三毛生涯唯一編劇作品,集結金獎影帝后林青霞、秦漢、張曼玉領銜主演的華語影壇愛情經典《滾滾紅塵》,即將於3月8日推出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滾滾紅塵》曾奪下金馬獎8項大獎殊榮、香港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更被媒體譽為是「東方版《亂世佳人》」。此外,由羅大佑創作、陳淑樺演唱的同名電影主題曲更是耳熟能詳、傳唱至今,歌壇天王林俊傑、天后林憶蓮、梁靜茹、安溥、張碧晨等歌手唱將都曾翻唱過,讓《滾滾紅塵》成為影壇和歌壇雙棲不敗的經典。
(圖/《滾滾紅塵》被媒體譽為是「東方版《亂世佳人》」)

五、六年級生必看愛情神片《滾滾紅塵》不僅集結了林青霞、張曼玉、顧美華等女神級影星,當年「瓊瑤片男神」秦漢和「影壇笑匠」吳耀漢更在片中成了情敵,其中吳耀漢奮不顧身只為了照顧林青霞,讓廣大的「紅塵粉絲」從此分成了秦漢與吳耀漢兩派擁護,不過傳奇作家兼本片編劇三毛卻仍被秦漢對林青霞說的一句話:「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故鄉。」所感動,甚至哭到痛徹心肺,因為「愛情得不到完成」讓她心有戚戚。此外,《滾滾紅塵》充滿了三毛的浪漫因子,如經典的陽台雙人舞就是重現了她的樣子,林青霞表示三毛講劇本會搭配音樂、舞蹈和肢體動作直接演出,三毛也曾透露:「片中林青霞拿火柴棒當眉筆和張曼玉因為燙壞頭髮而拿電熨斗燙平,其實很多都是我自己做過的事情。」這些率性的舉動也成了當年少女們憧憬的樣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