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日本櫻花季又遇黃金周長假 春遊日本團費漲幅多

分享
(圖/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記者會大合照)

【WoWoNews】春臨大地,台灣各地正是旅遊賞花好時節;東北亞日本賞櫻正夯、韓國主題景點多選擇;東南亞及中南半島藍天碧海,是公司團體獎勵旅遊首選;歐美進入旺季;南半球秋高氣爽,啖美食賞紅楓美景。目前旅遊市場趨向精緻化及多元,建議消費者一定要提早規畫旅遊,從容瞭解行程內容及合理價格,作個聰明玩家。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以下簡稱本會)向來致力提升旅遊品質、保障旅客消費安全,除每年舉辦『金質旅遊行程』外,今年承辦交通部觀光局『2019小鎮漫遊年優質遊程』選拔活動,希望透過『公正公開、價格合理、行程順暢』評審制度,替消費者嚴格把關,讓消費者在選擇行程上能買的安心、玩的開心,預定4月初公布獲選行程,敬請留意本會官網。

本會也留意不正常售價之廣告、旅行社刷卡量異常、代表人或員工異常異動等狀況,呈報交通部觀光局並會同查核處理,期待有效防範旅行社因財務不良而影響旅客之權益,讓消費者得以享受安心的旅遊。在此也提醒消費者:報名前絕對需要知道各線旅行團合理的旅遊費用,以合理的價格享受適合的行程。

時值涼爽的春遊季節,再加上連假,是出國旅遊的大旺季,而東北亞則是4、5天連假出遊最佳的選擇!日本一直是國人出國旅遊第一首選,3/19起進入日本一年中第一旺季-櫻花季,機位不論是CI、BR、IT及LCC航空在機票上均有調漲,且在年前就一位難求,及食宿門票上也調漲,更因為匯率關係,整體團費與去年同期調漲NT$1,000-4,000。而4/27-5/6天皇退位10連休,卡日本黃金周長假,飯店及車資皆漲。不論團體及自由行前往日本費用因增加三種稅而提高:
1.消費稅8%-10%(自10/1起)
2.住宿稅(有些飯店陸續加收)
3.出境稅(自1/6起,每人加收1,000日幣)
而明年奧運在日本,自今年9月開始各國選手陸續進駐,飯店取得會更加困難,整體會造成成本增加。由於日本硬體設備愈來愈完善,加上平價航空大量擴充新航點及增加包機數量,導致市場上在包裝團體旅遊團費上會有落差較大的現象。

至於韓國則是自由行趨勢增加,所以釜山濟州城為團體旅遊就夯的選擇,加上釜山航空直飛大邱增加機位,也讓招待團有更多選擇。但因票價車資皆有漲,故團費調漲約NT$1,000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