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作家吳明益受邀出席南特國際文學節 法國出版首部吳明益作品研究專書

分享
(照/《人類世代的文學》)

【WoWoNews】知名作家吳明益獲法國南特「亞特蘭提斯國際文學節」(Festival Atlantide)邀請,將於3月2日在南特獨特藝文空間(Le Lieu unique)舉行作家見面會,並於3月3日與俄羅斯作家Mikhaïl Tarkovski及西班牙作家Miquel De Palol對談,以「引人入勝的小說」為題探討小說迷人之處。

「亞特蘭提斯國際文學節」由南特市政府於2013年發起,每年為期四天,今年活動時間自2月28日始至3月3日止,邀請來自20個國家共50名作家與會,預計舉辦作家見面會、主題對話、演員朗讀、簽書會等近90場活動。受邀作家將從不同的觀點,分享對當代社會殖民歷史、移民認同、移民處境、恐怖主義、戰爭等議題的觀察。

此外,法國亞洲書庫出版社獲得我國文化部支持,將於2月底在法國出版首部吳明益文學研究專書《人類世代的文學》,由法籍漢學家關首奇(Gwennaël Gaffric)著述,分析作家吳明益的生態書寫,並對照其他當代作家作品,探討人類中心主義和物種歧視的意識形態,探究環境生態議題,期望從臺灣文學的論述中,找到人類與非人類生物和平共存的可能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