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五月天石頭現身新書座談會 千名書迷擠爆國際書

分享
(圖:時報出版提供/五月天石頭《因為留不住》唯一一場新書座談會書迷踴躍舉手發問)

【WoWoNews】五月天石頭在音樂之外,也涉足文字、攝影、戲劇的創作,是音樂家,也是演員,一個興趣廣泛的雜家,一個多面向的藝術家,透過他溫柔的散文集《因為留不住》,將留不住的時間,留不住的片段,循著石頭的文字、照片,一步步尋訪一座座城市故事,窺探他的內心世界,讓《人生無限公司》無限延伸。《因為留不住》不僅好評加刷,在今(2/16)台北國際書展上,石頭《因為留不住》新書座談簽書會也成書展最亮點,這也是石頭唯一一場新書分享會,現場座無虛席,一大早千位書迷擠爆現場一、二樓,甚至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未開館就有大批書迷排隊等候。為回饋書迷支持,石頭一一分享背後故事,同時邀請到鼓勵石頭文學創作上亦師亦友的責任編輯謝鑫祐、藝術家許尹齡加入與談,一小時的充實座談,讓全場書迷收穫滿載。

《因為留不住》甫上市就創造了2019年書市的首刷量的高峰,一個月內達到3萬本的銷售量,更在國際書展上位居搶書潮的暢銷書單中,創造出相當驚人的閱讀能量的「暢銷作家」石頭卻選擇以最沉穩而內斂的方式,以一個文字創作者,邀請書迷進入安靜而獨處的世界,閱讀人、閱讀文字、藝術、攝影和世界的各個角落。喜歡書寫的石頭透露,「人生第一次書寫都不是自願,學校老師叫你作文題目,但意識到自己為自己寫作文時,是寫情書的時候,想要抒發情感。第三次書寫,是大學時加入五月天,思考除了音樂外好像可寫什麼就開始寫短文。」慢慢地造就文筆細膩的石頭。

善於觀察與傾聽的石頭,文筆細膩溫柔,往往能抓住感性與知性的最佳平衡。喜愛哲學思考的他,對這個世界永遠好奇永遠能挖掘出屬於自己獨特的視角,在繁忙巡演的另一面,其實石頭是這樣生活。喜歡享受自然的他,在香港巡迴的早晨,開著門窗的房間,意外來了「訪客」麻雀,而後等著牠們造訪的石頭,在門窗邊灑上麥片,享受與自然共處的神奇時刻,看著窗邊跳躍的麻雀,他說:「我想到我第一次看到麻雀,小時候很想要養他,但過了不久牠就死掉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死亡這件事,讓我想到該怎麼跟牠們相處。」也想藉由此篇章傳達只要開窗,就能感受大自然、近距離生物。

座談會最後,書迷提問書名取名為《因為留不住》,在人生中印象最深刻曾留住過什麼?石頭說:「我想留住天真笑容,你們的笑容,家人的笑容!」對於過去他認為就讓他過去,可以留住的是未來,鼓勵大家一起留住未來,一起改變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