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驚悚國片《紅衣小女孩》「巴黎外國電影週」放映

分享
(圖/巴黎外國電影週)

【WoWoNews】由新銳導演程偉豪執導的驚悚電影《紅衣小女孩》(The Tag-Along)將於3月10日在「巴黎外國電影週」放映。該片取材自臺灣民間信仰與都市傳說,是程偉豪導演的第一部長片,在2015年推出時創下優異票房,囊括第53屆金馬獎四項提名,並獲得2016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男、女主角獎。

《紅衣小女孩》懸疑驚悚的劇情相當符合今年「巴黎外國電影週」的主題─奇幻(Fantastique)。程偉豪導演早先以數部競賽短片陸續在臺灣的金馬獎、金穗獎、台北電影節與高雄電影節等四大影展中嶄露光芒,以藝術性與商業性兼具的《紅衣小女孩》刷新臺灣十年來的恐怖片票房紀錄,2017年續集《紅衣小女孩2》超越首集票房的紀錄,為當年唯一一部票房破億的國片,讓程偉豪成為備受影迷期待的年輕導演。

「巴黎外國電影週」每年由「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論壇」主辦,並由駐巴黎的各個外國文化中心參與響應。今年影展自3月6日至17日止,以「奇幻」為主題呈現非寫實、超自然及不尋常等元素,計有19個文化中心連袂放映24部短片及長片,詳細資訊請上「巴黎外國電影週」官網:https://www.ficep.info/semaine-des-cinemas-etrangers。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