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失父招領》喜翔離家30年 黃鐙輝ㄍ一ㄥ到最高點

分享
(圖/《失父招領》-喜翔)

【WoWoNews】華視金選劇場於4月7日週日晚間9點30分推出全新電視電影《失父招領》,由喜翔、黃鐙輝、黃錦雯主演,首度與喜翔合作電視戲劇就扮演父子,談到這次的合作,黃鐙輝笑說:「感謝金鐘得獎機器喜翔大哥,在劇中精彩的對戲,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拍完之後我就認他是我老爸了!」喜翔在劇中飾演離家30年的「葉啟龍」是一個放蕩不拘,不太有責任心的爸爸,對家人的愛都是金錢來衡量,不懂得什麼要用父愛來彌補小孩的空失,一直到他自己的父親走了之後,才開始有了改變。喜翔說:「這部戲寫出了現在社會上,很多人因為工作上的問題,造成家裡沒辦法給小孩滿滿父愛的一些迷失。」

黃鐙輝飾演的「葉致國」自從父親離家後,便與阿公相依為命,在他的心中也開始自認為從來沒有老爸過,而劇情也很巧妙地設定他在失物招領處工作,在心靈與工作上都在找尋失去的東西。黃鐙輝表示,這個角色是一個很ㄍㄧㄥ的人,很多事情就是往自己的肚子裡裡面吞,不會在別人面前輕易地顯現自己的情感,直言:「這角色其實跟我的個性蠻像的,剛拍完一度有些走不出來」。黃鐙輝也特別為了《失父招領》創作了台語歌曲《不孝子》,歌詞就是描述劇中喜翔飾演的「葉啟龍」角色的心境,並找來金曲樂團董事長助陣編曲,他開玩笑說:「大家都以為我是被諧星耽誤的演員,但其實我是被演員耽誤的音樂人」,透過這次演唱片尾曲一圓了自己的歌唱夢想。而製作人謝奕柔表示,《失父招領》一部重拾親情的故事,劇中充滿台灣父子之間說不出口的愛,以及男人們的口是心非的笑料與無奈,十分讚許喜翔與黃鐙輝這次的演出。

喜翔與黃鐙輝也特別聊到難忘的遺失經驗,黃鐙輝表示最緊張的應該就是小孩子不見的時候,回想到他曾有次帶兒子去玩具反斗城,才一恍神兒子馬上就不見了,讓他非常緊張,找了很久差點要報警,最後終於看到兒子擠在一群小朋友邊看人打電動,兒子看到他還一副幹嘛大驚小怪的樣子,讓他感觸很深地說:「真的是一秒都不能離開小孩子。」而喜翔在拍《失父招領》過程中,深夜回家才發現自己帶鑰匙掉了,一時半刻找不到鎖匠來幫忙處理,隔天一早也還要繼續趕拍戲,他笑說:「害我只能打破自己家的玻璃,才能爬進去睡覺!」隔天還特別拜託朋友幫忙請人重新安裝玻璃上去,這次經驗讓他十分難忘。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