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夏道倪化身為搖滾詩人 以抒情迷幻唱腔唱出自己的感情觀

分享
(新聞照片提供:啟動音樂-夏道倪)

【WoWoNews】以重金屬音樂創作風格闖樂壇的新生代搖滾音樂創作人夏道倪,繼前兩波「金屬心臟」、「媽媽」兩首hardcode音樂曲風令樂迷印象深刻後,2019年開春最新單曲「滿天星空」一改過去嘶吼狂野的風格,搖身一變成為「搖滾詩人」!

夏道倪全新創作「滿天星空」以象徵光明及希望的「星星」為創作靈感,藉歌鼓勵大家無論經歷多少困苦挫折,仍要對未來的憧憬與期盼;當初會有如此寫歌想法,來自於從小就很愛看星星的他,幾乎童年的美好回憶都與仰望星空有關,他表示:「小時候只要放假,父母親就常帶著我往郊區跑,無論爬山、健行或是在海邊,每到晚上看到滿天星斗,總是感到特別心寬舒服,印象中有熟悉星座的長輩們還會說說有關各種星星的浪漫故事,從那時候就開始建立起喜歡在夜晚看星星的嗜好,也讓我覺得仰望滿天星空有充滿希望、給人美好遐想的感覺。」有感於身處於都市的我們生活節奏快,加上光害等影響,已經越來越少能看的到星星,希望藉著這首歌,喚起大家對童年看星星帶給大家希望的美好回憶,同時提醒大家偶爾抬頭看看心境會更開闊,會看到屬於自己的滿天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滿天星空」是夏道倪出道以來第一首抒情情歌創作,有別於前兩首富有哲學、信仰理念的重金屬搖滾樂風歌曲,這次新歌「滿天星空」從唱腔、曲風到整個人的感覺,都變得更柔軟、更添加了幾許溫柔浪漫,猶如重金屬硬漢搖身一變成搖滾詩人,曲風及形象轉換差異極大,頗符合他自己的名稱諧音「嚇到你」,讓歌迷聽見夏道倪音樂創作的多變性!他笑說:「前兩首歌比較硬派,感覺像是冷冽冬天,現在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心情也隨之變換,當然要唱些抒情浪漫的情歌,也是調劑身心的一種方式!」

以簡單深刻的文字及舒服的搖滾曲風創作出「滿天星空」,讓人好奇夏道倪是否最近交了新女友而改變創作方向?他笑說:「因為工作忙,已經有三年多沒交女友,目前還滿享受單身的狀態。我覺得可能繼續單身一段時間吧,因為已經習慣一個人的感覺,習慣孤獨。」值得一提的是,歌詞中一句簡單又帶點浪漫的歌詞「只是我想要賴著你」透露出夏道倪的感情觀,他表示:「我會希望未來的另一半能相互依賴,一起面對生活的種種!」問夏道倪這首「滿天星空」想要送給誰?他說:「送給所有世界上的孤單的人吧,有著煩惱不順心的人,希望他們可以早日掃除一切陰霾,找到屬於他的那片星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