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兩岸美食文化高峰論壇盛大登場 徐榛蔚縣長獻藝迎接兩岸廚藝高手競技花蓮

分享
(圖/花蓮名產貴妃魚、遇上聯合國美食之都最正宗的藤椒油,菜系跨界完美超速配!(左起-花椒學專家-蔡名雄、花蓮立川漁場-貴妃魚養殖業者蔡正立、花蓮縣縣長徐榛蔚、么麻子 趙耀軍董事長、第九屆兩岸美食文化論壇大會 執行長 李日東、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 會長 梁幼祥))

【WoWoNews】正當台灣所有媒體都在關注 2019 米其林台北有哪些餐廳入選,已舉辦了八年的中華海峽兩岸美食文化高峰論壇將於4月10日在花蓮登場,並於今(8)日宣布今年兩岸十大名店、名菜、名廚等獎項得主。今年獲選的兩岸餐飲金獎,共遴選出包含名店、名菜、知名餐飲連鎖品牌、年度伴手禮、餐飲名師及名廚、餐飲食品供應商品牌等120項金獎,其中25項是星級飯店、47項由餐廳囊括、8項為地方小吃,而今年獲選的花蓮業者共有15個獎項得到評審團的青睞,也足見台灣後山餐飲食品業者的實力。

4月10日本屆兩岸美食文化論壇將於花蓮展開,兩岸獲獎餐飲企業經營者與高階管理人將齊聚花蓮,以「未來中餐的包容、跨界時代的合作」為主題進行交流與探討。今年參加「第九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論壇」的兩岸城市,歷年來最多,除了地主城市花蓮之外,台灣有台北、桃園、嘉義、高雄等城市,大陸則有多達十二個城市的餐飲酒店集團來台灣,包括成都、寧波、天津、合肥、福州、蘭州、杭州、武漢、三亞、萬寧、深圳、酒泉等城市,跨越東西南北各菜系,也是台灣有史以來主辦餐飲活動大陸最多不同省份餐飲同業齊聚相互學習交流的一次大型論壇活動。
(圖/2019兩岸十大名菜名點_凱達豬腳_凱達大飯店家宴)

為了歡迎有史以來第一次人數最多、規格最高的美食文化活動、以及兩岸與國際餐飲人士前往花蓮,今天花蓮縣徐榛蔚縣長親自帶領縣府團隊到台北,特別選用代表聯合國美食之都成都的美食調味品—藤椒油,搭配花蓮最貴的食用魚—貴妃魚,做出一道前所未有的跨菜系特色料理!

徐縣長表示:「我們利用活動讓大家認識這片無污染的城市之外,更讓朋友可以品嚐到零污染,只有花蓮沿海才養殖出來的『貴妃魚』,我們今天將這條貴妃魚與四川最有名的藤椒油結合在一起!這個跨菜系的美味,真正體現了花蓮位居於太平洋邊,海納百川的寬廣與包容。」
(圖/2019兩岸十大名菜名點_雞湯花膠燕麥養生粥_頂鮮餐廳)

本屆論壇主席、兩岸知名美食評論家梁幼祥也表示:「去年第八屆美食論壇我們在安徽合肥舉辦,帶了台灣餐飲業者共250人與會。當時傅崑萁前縣長,特別委派了一個原住民隊伍前往、展開行銷,花蓮因此在大陸引起了熱烈的迴響!因此就決定,今年活動在花蓮舉辦。」
(圖/2019兩岸十大名菜名點_左宗棠雞_彭園)

為了替台灣行銷花蓮,今年還同時舉辦「首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在太平洋邊的花蓮、指定使用花蓮貴妃魚入菜,考驗來自兩岸各城市的廚藝高手,4月10日論壇現場同時將舉行廚藝決賽,以黑箱神秘食材大考驗,讓參賽選手各個摩拳擦掌,壓箱寶的手藝盡出,期待創造佳績。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