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5月馬臺文化沙龍 驫舞劇場蘇威嘉分享《自由步》十年計畫心路歷程

分享
(圖/驫舞劇場團長蘇威嘉,以「我們的自由步」為題進行講演)

【WoWoNews】由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文化部主辦的【Tea Philo哲學茶席】沙龍座談,2019年系列活動於5月12日在吉隆坡邵氏大廈紫藤茶文化廣場舉辦,此次邀請驫舞劇場團長蘇威嘉,以「我們的自由步」為題進行講演並隨後辦理舞蹈工作坊,與馬來西亞現代舞蹈愛好者分享創作歷程及舞蹈指導。

活動開場,由馬國首創華人專業舞團共享空間創辦人暨舞團總監馬金泉擔任講座主持人,從馬國的本土觀點,與蘇威嘉一同探討臺馬兩地舞蹈藝術發展的異同之處。茶席間,蘇威嘉分享了創立驫舞劇場的緣起,到後續隨著團員各自發展出自己的個人風格,因而激發他開始了《自由步》這個十年計畫,坦率地與大家講述心路歷程及現正投入的樂齡推廣活動,鼓舞了許多前來聆聽的舞蹈工作者,作為持續藝術創作的動力。

講座結束後,蘇威嘉於同日也舉辦了工作坊,運用《自由步》的創作理念與原理,帶領本地專業舞者探索身體律動,發掘肢體姿勢創新的可能性。

蘇威嘉是一名編舞者與舞者。自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畢業後,受吳素芬教授的啟發,於2004年成立驫舞劇場。近年來,驫舞劇場核心成員各自走向不同的探索道路,而蘇威嘉的創作因執著於身體的開發,使他開始探討對身體如此癡迷的緣由。2013年開始發起以《自由步》為題的十年編舞計畫,加深探索線條、舞步、造型、律動與音樂及光線的關聯,追求舞蹈身體的細緻、極限,進而引領觀眾賦予表演者各種想像與情感的連結,2015年被舞蹈評論家形容為一個將美感耕耘至極致的演出。2016年,於國家兩廳院擔任駐館藝術家期間,由兩廳院委託製作《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並於2017年臺灣國際藝術節演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