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為閒置物資找新家 購舊好老物再生市集5/24登場

分享
(圖/臺博館南門園區週末集結眾多老物攤商)

【WoWoNews】充滿木頭香氣的衣櫥、最適合在夏天發呆的老藤椅、爺爺手工製作的小板凳、媽媽抽屜裡那把老鐵剪刀、普普風格的色彩檯燈,每一項物資,都值得被珍惜!一年一度的「購舊好‧夠就好 老物再生市集」,5/24-26將於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為那些被人所遺忘塵封的老家具、大量生產所製造的現代產物找到新居所。

由國立臺灣博物館與唐青古物商合辦的購舊好市集今年邁向第四屆,每年都吸引廣大民眾的喜愛與回饋,光是2018年就收到了903件捐贈家具,為近942件家具找到新家,並改造超過50件的家具,使物資能物盡其用適得其所。本次在攤位部分集結了二手家具家飾、二手衣飾、物品改造修理、惜材美食及手工創作等。

活動期間舉辦的體驗課程有凌宗魁老師帶領的城南文化資產走讀、廢紙手工書工作坊、夏日蔬果發酵工作坊、破損舊衣物繡補工作坊、製鞋過程與保養修理展示、織布機文化體驗、鐘錶的美麗與維修、老工廠的針織技術等,能大家能更了解物品是如何被製作與修理保養,以至於更珍惜身邊的物品與文化。

講座部分「有什麼用什麼的」廚房課,由知名作家陳念萱老師分享「懶人廚房」的經營方式,介紹如何在簡單滋味中學習好品味;另外有「關於物品」的哲學課,由政大哲學博士紀金慶,以德國哲學家班雅明最經典的著作〈機械複製年代的藝術作品〉,分享對於物品的思考與未來。

老物再生市集以推動物品再生為基底,除集結市內少見的大型二手家具攤位外,串連各領域對環境永續、老物再生等單位,不只販售物品,也能交換對於生活、社會的理念。更多市集資訊可上臉書查詢「2019購舊好‧夠就好 老物市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