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超級名模生死鬥時尚攝影師下廚展現台灣料理好手藝 好友安潔莉娜裘莉也期待

分享
(圖/Star World《街是美食》每週四晚上10點全亞洲首播)

【WoWoNews】Star World & FOX+ 即將在5月16日起,每週四晚上10點,與全亞洲同步播出全新美食節目《街是美食》(Street To Kitchen),由好萊塢最著名的時尚攝影師蔡宇(Yu Tsai)主持,同時他也是台灣觀眾熟悉美國和亞洲版《超級名模生死鬥》評審,人在美國的他特別接受越洋採訪,分享他這次主持心得。

提到當初為什麼想要做《街是美食》,他說因為在拍攝《亞洲超級名模生死鬥》認識了Subaru的老闆Glenn Tan,兩人聊到旅遊美食節目概念一拍即合,隨即就發想《街是美食》,原本蔡宇還在思考第一個拍攝城市應該落腳在亞洲哪個城市,Glenn Tan建議他應該要回到自己的故鄉,才最具有意義。

蔡宇說12歲離開台灣到美國,睽違25年再回來,而且還是拍攝他最還念的家鄉味美食,拍攝之前他笑說本來想看電視劇「武則天」學中文,結果發現看完古裝劇似乎沒有什麼幫助,後來特別和哥哥、嫂嫂惡補中文,這次他更挑戰要自己配中文旁白,蔡宇說他是一個不怕壓力、不怕挑戰的人!問起他還想做什麼樣的節目,他笑說看《街是美食》下一站要帶他去哪囉!不過他也提到很喜歡拯救野生動物相關的節目,畢竟他大學第一個主修就是生物學、動物學,也參與過集資救援的活動,愛動物的蔡宇才講完,立刻就去抱了愛犬豆子和大家打招呼,寵愛溢於言表!

在節目中也會看到蔡宇親自下廚的一面,展現令人出乎意料的精湛的手藝,問起蔡宇怎麼會有這麼好手藝,他分享之前因為爸爸開餐廳,所以跟著爸爸洗碗、接待客人學習不少,在節目上的料理,媽媽私下也都會提醒他有沒有先練習,不過他說還好都是在家裡有做過的菜,也謙虛說自己不是特別厲害的廚師,這個節目是希望讓大家了解他的故事,很多人都想說他是美國人,偏偏自己長得又不是很容易辨認就是台灣人,希望可以拍攝家鄉的故事和大家分享,尤其這個節目展現出自己私下的個性,不會像是《亞洲超級名模生死鬥》裡面的評審需要那麼嚴厲的感覺。

在美國如果有朋友來訪,他笑說大概下廚都是做小菜類的或是鍋貼,問到認識合作過這麼多好萊塢大明星,有沒有誰吃過自己的台灣料理?蔡宇先是開玩笑說「他們在排隊哪!」不過這個節目拍攝完之後,蔡宇有答應要幫安潔莉娜裘莉煮飯,不過真的太忙了還得抽空找時間呢。除了好萊塢明星之外,有沒有想要和台灣的藝人合作呢?蔡宇透露說因為自己也曾經當過五年的廣告導演,最想要有機會可以和李安合作,特別喜歡李安作品故事。

談到最愛的台灣小吃,蔡宇說小時候很喜歡蚵仔麵線,媽媽都會買五塊錢一袋給他吃,回台灣也最想吃臭豆腐,越臭越好吃。這個節目是他睽違25年回到台灣家鄉進行拍攝,一步一腳印巡訪台灣小吃,從台南、台中、苗栗、台北和基隆,每一集中他都會和一位特別嘉賓,一起走遍台灣各地的城市街道,記錄他體驗的故鄉味,最後用他獨有的創意進廚房,再現新料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