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如果愛,重來》鄧九雲陪張書豪走過失戀期 陳乃榮創作失業男子的輓歌

分享
(圖/歐銻銻娛樂提供/鄧九雲第二時空飾演張書豪姐姐)

【WoWoNews】由柯佳嬿、張書豪、吳岳擎、陳妤主演歐銻銻娛樂自製劇《如果愛,重來》每週三起於愛奇藝台灣站、台視及東森綜合台播出。《如果愛,重來》劇中張書豪被神秘計程車司機載到第二時空,發現自己與這個時空的人回憶皆不同,甚至冒出姊姊鄧九雲、姊夫陳乃榮。鄧九雲在第二時空飾演張書豪的姊姊,陪他走過失戀期、創業與互相分享心事及鬥嘴的姊弟,兩人首次合作張書豪表示:「覺得她是一個有氣質、溫柔婉約的人,很有姊姊的感覺。特別印象深刻的一場戲,是在劇中對著姊姊、姊夫大喊"你們是臨演"的那場,當時氣氛是荒謬又搞笑,所以被姊姊罵的瞬間,真的像是當頭棒喝。」鄧九雲表示:「我特別喜歡書豪的粗眉毛,他很關注對手的狀態,私底下也一直叫我姊姊,拍完真的像多了一個弟弟。」問張書豪是否有陪伴好友度過失戀期,他表示:「當然有,我覺得不管是能做的,或是該做的,就是安靜的陪伴、傾聽。」九雲則是最佳垃圾桶,曾陪好友買醉與出國散心,笑說:「朋友她大喝醉,隔天起來宿醉太痛苦,突然就覺得幹嘛為失戀糟蹋自己的身體,就漸漸好起來了。」

劇中陳乃榮與鄧九雲飾演夫婦,陳乃榮無預警遭公司裁員,瞞著老婆每天穿西裝假裝去上班,首次詮釋失業男子表示:「我完全沒經歷過失業,也完全不知道上班族是什麼感覺。導演是個非常有創意又可愛的人,每次試戲總有源源不絕的靈感互相激發,看似平庸的失業男子,竟然可以那麼溫柔、可愛、愛家、有肩膀。我在過程中也借鑑學習到不少"男人"該有的樣子。」也因老婆鄧九雲給的經濟壓力,陳乃榮苦尋工作無果,只能和前同事聚餐訴苦,苦悶的在聚餐中開始現場創作起「失業男子的輓歌」還開玩笑要組團,此橋段為導演特別安排,更貼切乃榮歌手特色,陳乃榮表示:「完全是純即興,這首歌不是陳乃榮寫的,是丁培中做的歌!(哈)」劇中雖陳乃榮事業重挫,不過看見弟弟張書豪想創業開漢堡店,仍義氣相挺投入資金,過去兩人曾合作過陳乃榮表示:「書豪對我來說,是個充滿爆發力的演員,也是很有能量的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