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攜手豪華朗機工等9青年團隊 誠品信義店大變身

分享
(圖/誠品30信義藝術計畫|剪紙藝術創作者吳耿禎|作品《轉動隻字片語的靈光一閃》創作紀錄)

【WoWoNews】台灣的文化創意能量豐沛,超乎你我想像。誠品30週年邀請9組備受關注的「30代」青年創作者,於誠品信義店打造一場充滿青春能量「夢與想像之境」的創作大夢,6/28驚奇登場。本次參與創作的機械藝術創作團隊豪華朗機工、新媒體藝術創作者王宗欣、插畫創作者陳青琳、工藝藝術創作者范承宗、植物裝置藝術創作者李霽、服裝設計師齊振涵、剪紙藝術創作者吳耿禎、聲光藝術創作者姚仲涵,以及食物設計師陳小曼,皆是台灣最具創作爆發力的青年世代創作者,從大樓外牆、手扶梯至8個樓層皆展現不同領域的創作精彩;此外,誠品書店、誠品畫廊及發條鼻子創作團隊也將策畫大型主題策展,邀請觀眾透過與展覽裝置的互動,如臨「夢與想像之境」。6/28-7/28「誠品30信義藝術計畫」將於誠品信義店登場,免費參觀。

誠品自我期許,是藝術設計工作者的最佳展演舞台。打造世大運《聖火》、台中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的知名機械裝置創作團隊豪華朗機工,此次將於誠品信義店外牆裝置12隻上銀科技的機械手臂結合光屏幕,在喧囂繁華的信義區,演繹一場奇光幻影的「科技詩」;店內的手扶梯由曾任三金典禮視覺藝術總監的王宗欣所率領dosomething studio團隊,透過錄像互動裝置,將空間化為巨大的掃描器,讓在手扶梯上流動穿梭的觀眾,共創影像視覺軌跡,留下「靈魂的輪廓」;除了視覺流竄,聲音的本質也有他的表情與靈魂,姚仲涵打造燈管簾幕讓觀眾透過聲音互動,賦予光影具生命力的閃爍跳動。

曾與各大國際精品合作的吳耿禎,將傳統剪紙工藝轉化為當代藝術,這次他以立體剪紙結構打造象徵閱讀者腦內天馬行空劇場的獨特燈飾,點亮信義店1樓五米大道;拆解古今書籍裝幀,范承宗與齊振涵透過不同媒材的創作,探索閱讀,范承宗透過中式線裝手法,將平扁的書本裝幀成為一座書橋,象徵透過閱讀穿越古今中外;服裝設計師齊振涵則以大量打版裁片堆疊、形塑出具層次感的服裝擴形裝幀樣貌,以實驗手法閱讀服裝。
(圖/誠品30信義藝術計畫|新媒體藝術創作者王宗欣|作品《狹縫中的連續微觀》示意圖)

夢與想像的特質之一,即是沒有邊界。關注動物議題的陳青琳,本次透過三面5米高的巨幅布幔揮灑創作,繪製天空、陸地的絕種生物,氣勢磅礡,同時也打造一系列瀕危物種生態瓶,提醒我們要珍惜萬物寶藏,與土地共好;探索自然的力量,擅長用植物創作與建築空間對話的李霽,則透過結合植物、昆蟲、機械的「變異仿生物」裝置,尋找都市生活潛入自然中的解答;每個物質都有表達的能力,食物設計師陳小曼打造感官實驗室,試圖拆解身體視覺、嗅覺、觸覺等五感感官經驗,喚起對食物的記憶。

誠品30週年除了9組青年創作者的盡情揮灑,誠品書店、誠品畫廊及發條鼻子創作團隊也策劃畫一系列大型主題策展。3樓Forum由誠品書店虛擬打造「未來編輯室」,帶領讀者剖析台灣出版型態特有的「書系」進化史,展場以1980、1990、2000、2010四大時代膠囊裝置呈現,並邀請王小棣導演、樂評人馬世芳、部落客宅女小紅、插畫家Cherng,帶領讀者接軌社會文化脈絡,探索當時的青年閱讀需求;5樓誠品畫廊7/6起也同步推出展覽「立」,展出夏陽、林彥瑋、鄭帛囪、張銀亮、張安等5位藝術家作品,譜寫跨世代的藝術對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