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公視《苦力》首週最高收視破1.4 「阿嫂」林玟誼城隍廟還願獻上裸男衝浪生日蛋糕

分享
(圖/《苦力》首週收視破紀錄,導演李岳峰率蔡阿炮(左起)、謝瓊煖、林玟誼、傅子純、黃文星、楊烈、蔡昌憲至台北霞海城隍廟還願拜拜_公視提供)

【WoWoNews】公視時代生活劇《苦力》上週六(7/27)首播收視開紅盤,最高收視破1.4勢如破竹,創下公視開台以來「台語劇」首播收視第一名的最高紀錄。今(31)日導演李岳峰率蔡昌憲、黃文星、傅子純、林玟誼、楊烈、蔡阿炮、謝瓊煖回到台北霞海城隍廟還願拜拜,眾人約好身穿紅色衣服,謝瓊煖出門前還特地繞去買紅色氣球,祝願接下來收視「一飛沖天」。這日適逢蔡昌憲生日前夕,劇中大嫂林玟誼驚喜準備「腹肌裸男衝浪」造型的生日蛋糕,提醒他別忘了自己說的「收視破3要裸體衝浪。」蔡昌憲看到蛋糕時又驚又喜,直說:「感動到這麼熱天還起雞皮疙瘩,下週我在國外跟老婆度蜜月,破3就直接衝了!」

《苦力》上週首播創佳績,創下公視開台以來「台語劇」首播收視的最高紀錄。首集一分鐘瞬間最高收視1.3,第二集再往上衝,一分鐘瞬間最高收視1.4,總計兩集觸達65.78萬人。首集收視最高點落在林玟誼氣沖沖要去逮正在茶室裡尋歡作樂的老公何豪傑,林玟誼表示,這場戲在拍的時候真的太好笑了,尤其是林家三兄弟在爭「小姐是誰叫的」橋段,自己一度忍不住笑場,她也盛讚導演功力,「一場戲便可看出三兄弟明顯不同的特質。」第二集收視最高點也是首週「收視最高」的段落,則是蔡昌憲做了礦坑倒榻的惡夢,是否預告了這群礦工家庭日後的命運?蔡昌憲呼籲:「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此外,林玟誼在劇中與老公何豪傑有好幾場床頭吵床尾合的「床戲」,獲網友一致點評,「玟誼這次好突破」、「大嫂好殺」,林玟誼表示,「豪傑哥在現場跟在戲裡一樣有趣,所以我們對戲完全是自然反應,一點都不用演,拍床戲時豪傑哥也非常有禮貌,讓人很安心,真的很感謝他。」PTT網友也翻出李岳峰導演在1985年擔綱《一代女皇》戲劇指導(即導演)的畫面,以及過去知名作品《愛》、《緣》、《後山日先照》,網友頻頻大讚:「從小看導演的戲長大的!」

今日眾演員趁工作之餘,相約回到台北霞海城隍廟向城隍老爺還願,並準備了香蕉(招)、梨子(來)、好(紅包袋)、橘子(結)、蘋果(果),祈願接下來收視率步步高升。正好後天(8/2)就是蔡昌憲的生日,劇中大嫂林玟誼為小叔準備驚喜,拿出「腹肌裸男衝浪」的造型生日蛋糕,眾人在廟埕前為他獻唱生日快樂歌,蔡昌憲事前完全沒料到會有生日蛋糕,笑問林玟誼,「阿嫂,妳這是先做一個示意圖給我嗎?」他感性說道:「首先感謝城隍爺保庇,今天大家隨call隨到來還願,我們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這種心情很棒、很溫暖,希望台灣有更多人一起來看這部片,一定會跟我們一樣有滿滿的感動。」30集的《苦力》播出15週,蔡昌憲發願:「希望每一週收視率都加個1,收視破15,我們就在城隍廟這邊請大家吃流水席。」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