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2019外亞維儂藝術節開幕 臺灣團隊參與大遊行

分享
(圖/臺灣外亞維儂團隊參加外亞維儂藝術節開幕大遊行)

【WoWoNews】2019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於7月5日至7月28日展開,4日由盛大的大遊行活動為長達近一個月的演出揭開序幕。臺灣今年有4組表演團體的節目獲文化部支持參與外亞維儂藝術節,分別是江之翠劇場「行過洛津」、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038」、興傳奇青年劇場「英雄武松」,以及丞舞製作團隊「怒」。

今年的大遊行活動於傍晚六點出發,臺灣遊行隊伍以醒目的橘底白字TAIWAN字牌為前導,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的7位舞者特別穿著阿美族豐年祭的傳統紅裙服飾,戴著白色羽冠,響應大遊行嘉年華會歡欣鼓舞的氣氛,非常引人注目,不斷有觀眾要求合照;興傳奇搬演了武松對決西門慶舞刀的橋段,贏得觀眾的喝采,甚至有非洲國家的演員前來尬舞,雙方你來我往,一旁的民眾看得津津有味;江之翠劇場敲著鑼、提著燈籠,揮舞著旗幟,也十分吸睛。文化部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特別為4組團隊各製作宣傳扇子,炙陽之下,這些扇子成為最受夾道民眾歡迎的文宣品。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今年特別前往亞維儂為團隊加油打氣,隨同團隊上街大遊行並觀賞彩排。蕭次長表示,臺灣今年第13度進駐外亞維儂藝術節,歷史悠久,近年與絲品劇院(Théâtre La Condition des Soies)及國立編舞中心(CDC-Les Hivernales)固定合作,整體經過10多年的經營,在這個表演藝術界的年度盛會中已建立響亮口碑並造成迴響,每年皆有觀眾回流特別指定觀賞臺灣的節目。從2007年起至2018年止12年期間,共計引介38個團隊、55個涵蓋戲劇、舞蹈、音樂、馬戲及跨領域的臺灣當代表演作品,同時亦透過亞維儂平台成功接洽後續邀演計畫。今年臺灣再度帶來4齣精彩作品,請大家拭目以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