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真犯》夯爆富川奇幻影展 勇奪觀眾票選獎肯定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真犯】劇照_宋詩曦(中)與裕善(左)分飾受害者的丈夫與嫌疑犯的妻子)

【WoWoNews】第23屆南韓富川奇幻影展圓滿落幕,入選國際長片競賽的唯一南韓電影《真犯》,一舉奪得「觀眾票選獎」肯定,也讓本片成為繼韓片《哭聲》與台片《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之後,再度獲得本獎項加持的話題強片。導演高政煜透露在草擬本片劇本時,就不斷諮詢檢察官出身的律師,務求劇情設定更加具體真實;甚至還參考監獄重刑犯的論文,了解凶案實際發生的殺人動機、行凶方式,以及身邊親人的關係,將片中各個角色面向給鮮明地呈現出來,並增添故事的豐富性與張力,也讓本片可說是繼《致命目擊》、《鎖命危機》之後,今夏最受觀眾期待的懸疑驚悚燒腦強片。

富川奇幻影展自1997年開始以來,目前已經邁入第23屆,不僅是亞洲最大規模的奇幻影展,每年更吸引大批觀眾參與,是全球公認的知名影展。南韓新銳導演高政煜,曾以短片《毒蛙》榮獲第17屆富川奇幻影展短片觀眾票選獎肯定。這回推出首部電影長片《真犯》,再度獲得富川奇幻影展青睞,入選國際長片競賽單元,甚至還是競賽當中的唯一南韓電影。本片也以精心編排的故事內容、演員完美的演技搭配,以及懸疑驚悚的劇情設定,最後打敗眾多強敵,一舉奪下「觀眾票選獎」肯定,證明本片卓越的驚悚成就。

對於二度獲得富川奇幻影展的觀眾肯定,導演高政煜感激表示:「這是我第二次在富川獲獎,從短片到長片,讓出道作品成長為更好的作品。我的故事能與觀眾溝通,並且得到認可,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獲獎。」影展方也大力稱讚本片:「導演精心描繪這個複雜故事的韌性,以及面對真相時猶豫不決,在善惡界線上搖擺不定的柔弱人物形象,給人強烈的說服力。」就連主流媒體也在觀賞本片之後,給予強烈支持。《Newsen》稱讚:「四位主角相反的主張,以及隱藏的秘密過程非常有趣。本片透過人物之間的互動與心理戰,帶給觀眾緊張與驚險感,刻畫出高密度的懸念。而演員們的表演,也像在看一場以真實遊戲為主題的戲劇般精彩。」《Viva100》則肯定:「時隔很久,終於出現一部讓人欣喜不已的驚悚電影!」

《真犯》以謀殺懸案當中,「受害者的老公」與「嫌疑犯的妻子」雙方攜手合作查案的矛盾心理,為劇情增添戲劇張力。導演高政煜運用過去與現在的時空穿插方式,一點一滴累積角色的情緒,在最後的結局引爆燒腦片的解謎快感。導演透露在執導過程當中,必須細膩呈現人物之間的關係與心理,所以在草擬劇本階段,就不斷諮詢檢察官出身的律師,試圖為劇情增添現實性,甚至還大膽加入殺人案件之後,由遺屬親自清理凶案現場的震撼畫面,體現出受害者及其遺屬所經歷的傷痛。不只調查事件,導演也參考了監獄重刑犯的論文,了解他們實際的殺人動機、行凶方式,以及身邊親人的關係,細膩描繪出片中真凶的輪廓。他還諮詢心理學教授,了解人們對某些案件會有哪些反應,細膩呈現出角色內心深處所隱藏的本能。也因為這樣的努力,讓本片成功將各個角色的面向,更加具體地呈現在觀眾眼前,不只增添故事的豐富性,更提高劇情的張力。精彩的劇本也讓男主角宋詩曦(網路又譯宋清晨)力讚:「故事就像發生在隔壁的事情,感覺像是在偷看別人的日記。緊密的人物關係,以及事件的進展速度,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