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體驗智慧科技聰明節能方式 台電「豬小弟的節能智慧屋」童玩節盛大開幕

分享
(圖/宜蘭林姿妙縣長表示:「童玩節在蛻變,智慧電表也正在步入蛻變的旅程,讓我們一起向智慧節能生活邁進。」)

【WoWoNews】今年童玩節超來電 ! 台電於七月六日開幕的宜蘭童玩節首度打造了一座「豬小弟的節能智慧屋」,以三隻小豬的經典童話故事,結合智慧電表與能源管理系統,用童話風格營造出智能居家情境;現場更邀請了「小丑默劇團」及知名網紅「WACKYBOYS 反骨男孩」出席,以精彩的舞台劇及導覽體驗直播,加之趣味及生活化的方式,將節能理念更輕鬆有效地傳達出去。

此外,開幕也邀請目前最受年輕人歡迎的人氣網紅「WACKYBOYS 反骨男孩」現場體驗及直播。 日前「WACKYBOYS 反骨男孩」一支幽默的開幕前導影片,甫上線便吸引上百網友爭相互動,成功營造開幕前未演先轟動的氣勢;導覽現場的直播更說到了:「智慧電表可以即時知道用電量,避免收到電費帳單的時候被高額電費嚇到,而且HEMS系統還能科技遠端遙控家電開啟或關閉,更能幫助節電。」令線上網友笑稱今日反骨好正向!

台電王副總耀庭表示:「智慧電表是目前台電積極推廣的重點,根據用電量較大的區域優先換裝,去年已完成了23萬戶的安裝,今年度會再進行40萬戶的換裝,預計於113年完成300萬戶智慧電表的布建,希望透過本次活動,除了可以讓民眾可以更加了解智慧生活的便利,更宣導節電不是為了省錢,而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減少尖峰用電量,讓我們家園更美好。」;宜蘭林姿妙縣長表示:「童玩節在蛻變,傳統電表也在步入智慧電表蛻變的旅程,讓我們一起向智慧節能生活邁進。」;而文化局宋隆全局長更表示:「第20年的童玩節與台電合作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讓前來遊玩的好朋友也了解國家節能環保的政策,我們也都相當興奮!」

隨著智慧電表的布建進度,以及大眾對智慧家電接受度的提高,台電在108年全國矚目的童玩節中,精心設計了節能智慧屋的導覽之旅。民眾只要至現場完成主辦單位的指定任務,就有機會獲得超可愛的限量手壓造型風扇;填寫問卷更有機會抽得掃地機器人大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