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緝魔》鬼月上檔探討人性之惡 莊凱勛從影多年心有戚戚焉

分享
(圖/凱渥提供/莊凱勛)
【WoWoNews】在戲劇作品上總是不停突破的莊凱勛,在農曆7月即將上映新的電影作品《緝魔》,莊凱勛在戲中飾演充滿暴戾之氣的警官,戲中一幕暴打嫌犯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正逢鬼月上檔新作,滿是陽剛氣息的莊凱勛霸氣表示自己沒有任何禁忌,只要是工作上的需求他都會勇於嘗試,但還是會跟隨劇組的信仰完成祈求的儀式,提到自己遇過最難解釋的事件,莊凱勛化身冷面笑匠,表示快速肚子餓應該就是他遇過最神秘的事情了。

莊凱勛表示自己在《緝魔》中飾演的警察是思考邏輯不是零就是一百,完全沒有中間值,戲中他的私生活是孤獨並且失敗的,所以會把很多不滿都發洩在工作中,所以常常會有暴衝的舉動,莊凱勛評論自己角色這種嫉惡如仇的行為,或許是代表某種精神出口的發洩。

在《緝魔》探討人性中惡的面相,莊凱勛認為善與惡的選擇常常在一念之間,做出什麼選擇就會要面對什麼樣的後果,雖然從小接受到的資訊都是鬼怪很可怕,但若是沒有做害人的虧心事,莊凱勛理智的分析其實人們口中的鬼也就是前人而已,反倒是人心隔肚皮,莊凱勛從影多年,過程中也不免經歷過與人摩擦,成人世界的算計或是因不了解彼此而造成的誤會,也讓他深深地發現心裡有鬼的人比真正的鬼可怕多了。

提到自己的性格上或是演出角色給大家的印象都是個陽剛的人,所以跟著劇組在外地工作時,聽其他工作人員提到哪個飯店或場景感覺怪怪的,但自己卻從來都沒有毛毛的感覺,倒是先前剛完成的京劇演出,傳統戲曲表演則會在意古老流傳下來的忌諱,莊凱勛回憶老師教導他們除了武丑以外,其他的行當都不能坐衣箱,還有扮演神怪的角色在開臉之後不可以用演員的身分開口說家常話等禁忌,而自己小迷信大概只有進飯店前會敲敲門、到新的工作地點會祈求人車平安拍攝順利,但他也一反硬漢形象講起冷笑話,開玩笑說自己生平遇過最神秘的事,大概是吃完便當後卻又迅速肚子餓,自己身為一個需要體型連戲的男演員,覺得這真的是太可怕了。

日前莊凱勛受網友評論是「台灣版黃秋生」,因為黃秋生也是他很喜歡的演員,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的莊凱勛覺得十分有趣也認為很榮幸,將來會繼續朝自己的步調努力,期望有一天能聽到這種讚美詞被應用在別的演員身上,就更能證明自己是個成功的演員。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