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侯孝賢《海上花》上海國際電影節票房熱賣!數位修復版誠品電影院首映

分享
(圖:導演侯孝賢的名作《海上花》近日於上海國際電影節票房熱賣,數位修復版於12月8日誠品【周日經典電影院】院線首映)

【WoWoNews】韓國導演李滄東代表作之一《密陽》寫實且貼近人心,女主角全度妍揪心裂肺的演技,不但拿下坎城最佳女主角獎,更讓不少影迷淚灑影院,7/7將於誠品【周日經典電影院】上映;將於年底登場的導演侯孝賢的名作《海上花》,近日於上海國際電影節票房熱賣,數位修復版邀請侯孝賢和李屏賓親自指導調色,還原拍攝畫面質感。而奧斯卡最佳影片《水底情深》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成名代表作《羊男的迷宮》數位版,同樣收錄在下半年的電影片單中,搶先全台!

每周日早上十點半放映的誠品【周日經典電影院】,一次公佈半年片單,即讓許多影迷驚喜不已。此次除了《密陽》《海上花》等名作,還帶來金馬獎大導演蔡明亮奠定在國際影壇藝術地位的首三部長片作品:入圍金馬獎的《青少年哪吒》,流暢的運鏡、敘事與場景調度,立下蔡明亮編導合一的基礎風格;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愛情萬歲》生動且貼切地反映出90年代台北年輕男女心靈寂寞、精神空虛的生活。講述家庭成員彼此間隔閡與同性議題的《河流》,除了獲得柏林影展評審團特別銀熊獎外,片中飾演父親的苗天,精湛的演技讓他在高齡70歲奪下新加坡影展最佳男主角,喜歡蔡明亮導演的影迷,可以連續三個周末前往欣賞其生涯重要作品。

獲金棕櫚獎的《小偷家族》導演是枝裕和,早期的幾部作品即廣為人知,他的電影處女作《幻之光》一舉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新人獎,《幻之光》用了大量的長鏡頭和固定機位,以一個平視的角度,去呈現生活化的內容;榮獲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獎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是根據真實新聞改編而成,講述被母親遺棄的四個孩子,如何獨自面對殘酷的社會;《下一站,天國》則是透過幽默而溫柔的方式,探討「生死」及「回憶」對一個人的影響;而同樣觸探生死議題-瀧田洋二郎《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以「禮儀師」這個特殊的職業為題材,奪下日本首座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令許多影迷印象深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