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錢小豪來台淚送好友「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人告別式 感嘆「人生無常」

分享
(照片提供:紅心字會)

【WoWoNews】「孩子的書屋」創辦人、人稱「陳爸」的陳俊朗7月4日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5歲。7月14日家屬決定在台東老家院子為他舉辦告別式,而日前才與陳爸相識的香港藝人錢小豪,也從香港搭機來台,(7/14)上午十點抵達台東,親自送別陳爸。

談起錢小豪與陳爸的相識過程,錢小豪說:今年4月下旬,來台灣參加紅心字會30週年公益環島的時候,得知陳爸為了照顧偏鄉童耗盡百萬積蓄的故事,特別前往台東將陳爸的故事拍攝影片紀錄下來,兩人還相約明年要碰面,沒想到竟然,唉!人生無常!
(照片提供:紅心字會)
回想與陳爸相處的時光,錢小豪說:我們幾個男人,在書屋裡一起彈吉他、唱歌、玩溜滑梯,這個溜滑梯也是孩子們設計的;聽陳爸散盡家財拼了命的付出,只為了「讓孩子受委屈的時候,沒有飯吃的時候,沒有地方睡、被欺負了可以來書屋」感到敬佩;參觀完書屋後,還去為了替孩子們培養一技之長的黑孩子咖啡屋,品嚐最溫暖的咖啡。被陳爸照顧過的偏鄉孩子不下兩千名,在家裡他一個人是兩個孩子的爸爸,跟我一樣也是兩個孩子,但在書屋裡,他就是2000個孩子的爸爸,濟弱扶傾、一生懸命的理念,是我要終身學習的榜樣。

錢小豪也表示:未來,孩子們只要有需要他的地方,他也會願意積極參與,一起將陳爸的精神延續下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