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張遠<落魄>唱出失戀男人的成長與擔當

分享
(照片提供:杰思國際娛樂/張遠宣傳照)

【WoWoNews】自湖南衛視《快樂男聲》比賽第九名出身、出道12年因外型斯文帥氣而活躍影視歌三棲的張遠,2019年回歸樂壇的重磅情歌單曲<落魄>唱出失戀男人內心糾結痛苦心聲以及放下後的成長與擔當;在大陸已經出過多張作品的他,相隔一年多再推出這首<落魄>新歌,張遠有別於以往的深情高音,改以輕聲吟唱的低沉嗓音詮釋,讓歌迷見識到他多變的唱腔,而這也是他這一年多持續上課精進自己唱功的成果;他表示:「以前比較注重技巧及完整度,這一次把自己歸零,當成一張白紙跟著老師去磨唱腔及調整,把舊有的自己拋棄掉,算是最突破的一次,連我自己聽都覺得不像自己。」

新單曲<落魄>在講愛情分手的模樣,對照現實生活,張遠坦言前幾年在工作生活上也曾遇到落魄低潮期;他表示:「我有一段時間工作上找不到重心,事業上也是起起落落浮浮沉沉,沒看到起色,有一年多的時間沒有工作,在家裡選擇不睡床上而睡在沙發上,而且還被我睡到凹陷!因為那時候覺得自己不配去睡大床,覺得自己太不好。」張遠還說:「雖然生活上沒有落魄到吃不起飯,但是精神層面每況愈下,自尊心心理打擊及摧殘。我不想說自己多慘,但這個階段可能人人都有可能遇到,不過只要你是要讓自己向上的,想讓自己變得好的人,或是有上進心的人,都總會有過這樣的狀況,把心理調適好變能應付。」

張遠上節目宣傳單曲遇到自己的音樂啟蒙張信哲,絲毫不掩飾自己對偶像愛意的他除了感謝在張信哲身上學到「老二哲學」外,更對張信哲的每張專輯倒背如流、如數家珍,讓張信哲笑說:「記得比我還清楚!」張遠全新單曲<落魄>已經在8/19數位上架,最近勤跑宣傳的他,特別參與了《合唱吧300》的節目錄製,在節目上還讓他有機會與自己畢生的偶像張信哲同台獻唱,讓張遠開心不已!提到偶像張信哲,張遠形容就有如「愛如潮水、滔滔不絕」般興奮,從國中開始就聽張信哲歌曲的他,打趣說已經喜歡他22年,出道以來第一次有機會碰到還能同台合唱張信哲經典的串燒組曲,讓張遠難掩興奮之情,感覺就像碰到心愛的人一樣!

原來張遠當初會喜歡音樂後來出道當歌手,正是受到張信哲的啟蒙;他表示:「在國中時一開始沒有接觸流行音樂,後來聽到阿哲哥的<愛就一個字>這首歌,我心中頓時一個想法:媽呀!這是甚麼歌,也太好聽了吧!後來上高中後,對於阿哲哥迷戀的程度有增無減,甚至到一種瘋狂的程度,我只要有時間就會把他出過的專輯拿出來聽,而且每張專輯名字寫出來、背下來,甚至精選輯、粵語歌曲都有去買!這也讓我後來去參加<快樂男聲>賽區決選及海選時,因為選唱了阿哲哥的<說謊>,讓我獲得特別多掌聲及認可,也得到賽區的亞軍!」張遠還說,「阿哲哥給我的鼓勵不光是音樂上的啟蒙,還有做人的學問!他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他的『老二哲學』,我不想做那個第一,但是我想做最好的之一,謝謝阿哲哥讓我知道,不用浮誇也能強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