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網紅打卡必拍的新亮點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盛大登場!

分享
(圖/六十石山金針花季開鑼活動大合照)

【WoWoNews】「2019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於8月3日磅礡登場!當天於六十石山舉行開鑼儀式,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及全省各地區的農會總幹事、代表均莅臨參與盛會,場面盛大、熱鬧非凡!
(圖/花蓮縣 縣長徐榛蔚)
(圖/六十石山金針花季開鑼活動會場照)
(圖/六十石山金針花季開鑼活動會場照)

縣長徐榛蔚相當重視花蓮縣南區的建設和發展,認為南區居民大都從事農業工作,因此要點亮南區的民生樂利,就必須從觀光休閒農業著手,而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季,扮演著相當重要的引領地位,點燃了六十石山的觀光熱潮,再由點而線而面,讓整個南區包括富里鄉、玉里鎮;卓溪鄉、瑞穗鄉、光復鄉、鳳林鎮、萬榮鄉、壽豐鄉,全部都熱絡起來。
(圖/六十石山金針花景)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六十石山每年正常花期是 8 月上旬開始陸續「初開」,8月中至9月初「大開」,然後花期延續至9月下旬的「末開」。目前六十石山一些金針花已經開始零星開花、朵朵欲語還羞,但是已經吸引不少賞花客迫不及待上山先睹為快,金針花初開、大開、末開,各有不同風情,置身其中令人留連忘返!
(圖/六十石山金針花景)
(圖/六十石山金針花)
擁有「天使的花毯」美譽的六十石山,平均高度約 800 公尺,山頂面寬廣而平緩,距離中央山脈東麓僅約 1 公里,經常籠罩在飄渺雲霧的美景中,而佔地 300公頃的金針花田,每年夏天競相綻開的金針花卉滿山遍野到處都是,都會吸引數十萬人次的人潮前往觀賞。遊客除了賞花,富里鄉更有:羅山瀑布、泥火山、小天祥、公埔遺址等等景點,以及地方特色美食,有人文、有歷史、有深度、有內涵,是盛夏最佳旅遊勝地。
(圖/泥火山豆腐製作)
(圖/採茶體驗)
(圖/六十石山美食-炸金針花)

總幹事張素華表示,為了爭取更多遊客青睞,今年六十石山則派出各種不同造型的玩具小奇兵擔任領航員,讓大家來六十石山除了感受金針花海魅力之外,也可深度探訪各具特色的體驗農家,挖掘隱藏在山谷中各處小驚喜,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必拍打卡景點!
(圖/鉄掌櫃打卡景點)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