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富里六十石山品茗金針花香 愛玉DIY手作體驗好消暑

分享
(圖/愛玉DIY)
【WoWoNews】面對炎熱酷暑,來杯清涼透Q的愛玉,勢必讓你清爽一『夏』!「搓啊!搓啊!搓搓搓!」想要喝杯天然又清涼爽口的愛玉何不自己做!時值暑期六十石山金針花季期間,富里鄉農會特別推出消暑涼品的愛玉DIY手作體驗,不但讓你喝到最天然、最原味的愛玉飲品,也教你長知識,回家動手做、自己調,包準學會就上手!

(愛玉仔)

(圖/手搓愛玉體驗)

20g的愛玉仔加上約750cc的水,在專員的指導下,如同洗衣服般的輕輕在水裡搓啊搓,看到水面顏色逐漸變黃,泡沫微起,diy愛玉也差不多完成了,接著就等約五分鐘後的凝結,即可倒上少許的水、冰塊,加上檸檬糖汁等,一杯清涼爽口的愛玉就完成了;如果你想要顏色有繽紛的層次感,可再加上少許的洛神花汁或蝶豆花調配。愛玉diy簡單易學,但也有要領,除了要用礦泉水,不能用純水外,也要切記不能沾上一點油漬,否則就無法凝成固體了。
(圖/已凝結的愛玉)
(圖/加上洛神花汁及蝶豆花的愛玉飲品)

來到六十石山除了飽覽一片片黃橙橙的金針花海外,愛喝茶的你,當然也不能錯過品飲當地聞名的蜜香紅茶,最特別的是還有金針花茶哦!來到六十石山的龍安製茶廠,業者蕭文龍夫婦不但請你品嚐他們所烘製的蜜香紅茶,還詳細的介紹茶品的種類及烘製,尤其是一般民眾所不熟悉的金針花茶要如何喝才是最上口。
(圖/龍安製茶廠打卡點)

(圖/龍安製茶廠 業者蕭文龍夫婦介紹所烘製的蜜香紅茶及無硫金針)

(圖/龍安製茶廠-蜜香紅茶及無硫金針)

業者蕭文龍表示,這裡所烘製後的金針花,是不何任何添加物的無硫金針,可直接食用,吃起來的味道有如薯片般的清脆;而滾燙的熱水沖泡,待靜置到乾燥的金針花散開後,即成清香的金針花茶,蕭文龍還表示,金針花茶有助眠的作用,晚上睡前三十分鐘喝上一杯金針花茶,可讓人較好入眠。
(圖/「旦茶六十」伴手禮)
(圖/「旦茶六十」伴手禮)
只是單單試飲還不夠,來到六十石山這座金針花、高山茶產區又豈能空手而回!今年富里鄉所推出以曙光慢養的茶園哲學「旦茶六十」品牌,提供烏龍、金宣及蜜香紅茶等多種產品,高質感的設計禮盒,是遊客採買伴手禮的最佳首選!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