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2019年全球授權展(日本站)」 史博館持續拓展文創授權國際化

分享
(公關照/史博館適逢閉館整建期間,參展「2019年全球授權展(日本站)」,期盼能透過參展國際級授權展會,爭取發展藝術授權的契機,並能拓展博物館授權的經濟效益,提升整體品牌形象。)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史博館)持續推動館藏圖像授權機制系統化,一方面開發新形態之授權主題,讓博物館授權資源以更創新、活潑的型態走入大家的日常生活,另一方面,也因應全球博物館文創產業國際化的世界潮流,史博館透過參展國際級授權展會,從本土邁向國際,建立授權品牌形象,並進一步爭取與國際各大授權業者與藝術文教機構合作交流,今年再度參展「2019年全球授權展(日本站)」(2019 Licensing Expo Japan),適逢閉館整建期間,期盼能透過文創業務國際化,提升館務運作能量,並推廣國家多元文化形象!

「2019年全球授權展(日本站)」是「國際授權業協會」(LIMA)官方認可的展會,史博館本屆參展的主題設定,是以「2019年圖像紋樣(pattern)計畫」為主軸,該計畫是以今年度創新開發的授權圖樣,發掘文物「令人著迷的意外細節」為概念,運用館藏之經典紋飾、萃取元素進行轉化設計,輔以國際通用紋樣設計規範,創造出史博館獨家的「紋樣」授權圖像。此次參展精選符合日本當地市場及客群取向的內容,以模組化設計為展位主要視覺,行銷史博館文創發展及圖像授權模式,爭取與日本地區各參展單位進行文創合作的機會。

本屆展會首次與「東京禮品展」(Tokyo International Gift Show)秋季展合併舉辦,史博館在「2019年全球授權展(日本站)」的展位是「南1–LEJ–1」,為此,展出了今年度最新開發的授權產品:與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場合作的「常玉精品咖啡禮盒」,持續推廣「公益文創」,以及雙品牌授權與知名保養品牌NARUKO(牛爾)合作的「京城之霜十周年典藏版」系列,具有跨域及社會意義。另外,特別強化授權資訊引導,規劃國際授權模式簡介,應用「QR code」擴大「Online」及「Offline」的連結,現場也備有本年度最新出版的「授權隨手冊」、「THIS Magazine」,讓來訪者輕鬆理解博物館授權模式,「紋樣明信片組」則是提供來展位洽談者的限定版本文宣,營造能見度。

史博館期盼透過「2019年全球授權展(日本站)」,持續耕耘國際文創授權的產業市場,爭取發展藝術授權的契機,並能拓展博物館授權的經濟效益,提升整體品牌形象。此外,參展直接觸及日本授權市場的潛在廠商,期能發展出跨國聯名品牌授權案,促進臺日之間的文創交流,並行銷臺灣文化輸出的獨特性,加強史博館圖像授權系統機制的國際化。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