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楊惠姍、張毅「琉璃工房博物館」松山文創開展 陶喆朝聖、獻花祝賀

分享
【WoWoNews】琉璃工房創辦人楊惠姍、張毅,今(9/5)在松山文創園區的「琉璃工房博物館」揭開這場籌備多時「世界70個國家博物館的收藏見證,輝煌的英國國家玻璃藝術隊伍」的「一縷光芒的奇蹟英國窯鑄玻璃藝術 橫跨三代 天團來台特展」展覽序幕,要讓臺灣觀眾知道,英國除了莎士比亞和J。K。 羅琳,更有令世界讚嘆的「英國玻璃藝術」!歌手陶喆也到場朝聖,並且獻上祝福,期盼該展能夠展現光芒與驚奇。

從小看著陶喆長大的楊惠姍阿姨和陶喆的父母是世交,最近陶喆中秋送代理的椰子水給楊阿姨時,楊阿姨邀請陶喆來看展,但因開展時,陶喆不在台灣,所以今天記者會上先來給他們祝福。說起陶喆的好家教,楊惠姍說記得有一次在機場遇到陶喆,他主動上前和她打招呼後還問了她的行理是那一個,要幫她搬下來,即使陶喆身邊的工作人員那麼多,但陶喆還是親自幫她把很重的行理拿下來,讓她印象非常深刻。問起陶喆最近在忙些什麼?陶喆回:在忙音樂和忙兒子,今天來看展剛好可以找一下音樂的靈感。因為忙兒子,所以常常睡不飽。問起小孩長的像誰,說自己基因強大,很像自己。陶喆也邀請楊惠姍阿姨、張毅來看他的小孩。
琉璃工房藝術家楊惠姍表示:由衷地歡迎這麼多玻璃藝術家,從英國到臺灣來, 我自己也在玻璃藝術創作中工作了三十三年,我覺得我看到的不僅是一件一件玻璃藝術創作的結果,而是這個世界;這個世代一個又一個的;對於「玻璃」這個奇特的材質的探索玻璃藝術創作,可以是十分純粹的視覺之美,是人類藝術歷史中,最年輕的創作領域,每一件玻璃藝術創作,都展示了人類藝術前所未見的視覺經驗,但是,更重要的是:每一件作品的背後,是漫長寂寞的精疲力盡親手工作。是任何其他藝術創作罕見的「體力」和「心靈」的奮鬥。我要再一次謝謝你們,不僅是謝謝你們到臺灣來展覽,更要謝謝你們在漫長的歳月,堅定地創造了一件一件讓欣賞者欣賞之餘,也能沉思的玻璃藝術。
(圖/陶喆+楊惠姍+柯林.雷德+張毅)

英國「窯鑄玻璃」先驅柯林.雷德(Colin Reid)是英國當代最成功的玻璃藝術家之一,凡國際級博物館必爭相典藏之,擁有全球53間博物館典藏認證。這次展覽更難得的是以柯林.雷德為首,史無前例的集結展出「9位」頂尖藝術家作品,橫跨3代,上從他的恩師,英國國寶級的基斯.卡明斯,和以他為導師的7位第三代藝術家,可以說是一次遍覽英國60年玻璃藝術精華創作,是一場連在英國也看不到的精彩展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