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搶先首聽<候鳥>最真實直覺第一反應 歌后艾怡良揪心喊:好痛!

分享
(圖/環球 蕭煌奇)

【WoWoNews】睽違上一張國語專輯已經有3年,這3年來蕭煌奇靠著2017年發行的台語專輯《人生我敬你一杯》再次榮登金曲歌王寶座,成為第四度鍍金歌王,紀錄至今仍無人可以超越。靠著對音樂強烈的創作慾與直覺,成為樂壇爭相邀約的創作人,2018年梁文音量身訂做合唱曲<和平分手>、2019年李千娜的<查某囡仔>、梁靜茹<慢冷>等歌曲都成為排行榜久居不下觸動人心的好歌。除此之外戲劇歌曲的邀約也讓他在2019年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例如三立電視台《一千個晚安》片尾曲<晚安>、公視《噬罪者》主題曲<一筆勾銷>,讓消費者一直期待他的國語專輯誕生。但最令人驚訝的是,蕭煌奇卻在2019年獨挑大樑,挑戰表演工作坊以他的故事改編的舞台劇《遇見自己》,與丁乃箏一起合作,從表演、走位、唱歌,無一不令人敬佩,舞台劇是他人生另外一個音樂形式的超越,不停的挑戰自我成為他人生勇往直前的標竿。

音樂達人蕭煌奇成為樂壇爭相邀請合作的對象,2019除了回應大把的合作邀約,他也開始認真精雕細琢於自己的國語專輯,他為自己找到不一樣的唱歌方式、成熟又內斂,不僅是給自己一個突破,更希望大家聽到不一樣的嘗試。新歌<候鳥>裡,展現了與以往不同的唱腔,從外放變為內斂,收放自如的聲線,表達出一種對人生洗鍊過後的成熟,將故事細細咀嚼;好比洋流,隨著氣候變化,改變自己的習慣、遷徙,愛情卻牽引著直覺,這是屬於蕭煌奇2019年孤寂成熟的雄性戀歌,所以唱片公司這次特別讓他挑戰四個“金耳朵”,未發片前請來四位金曲歌王歌后來搶先首聽這首歌,並錄下他們當下最“直覺的第一反應”。艾怡良(金曲歌后)說:好痛!阿弟仔(金曲歌王及金曲製作人)說:這就是主打歌!而盧廣仲(金曲最佳作曲人)和張信哲(金曲歌王)則是一聽到能搶先聽到音樂達人蕭煌奇的新歌,則是二話不說允諾說:好!隨後,盧廣仲則表示這首歌旋律太抓耳,只聽一次就會唱了耶!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