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法國巴黎羅浮宮首度為台灣東方藝術之美封館 時尚藝術家張暘、書畫家辜琪鈞等攜手推廣台灣文化

分享
(圖/大合照-黃予涵、辜琪鈞、黃韻庭以及張暘)

【WoWoNews】法國巴黎羅浮宮首度為臺灣人封館,L.A.T.里昂庭國際控股集團將在德農館主辦「羅浮之夜·紅樓夢境」文創時尚封館晚宴,透過香港萬兆豐集團MG Tower副總裁暨L.A.T.里昂庭國際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 黃韻庭Vivian Huang大力邀約國際各界知名人士,將於9月30日舉辦「羅浮之夜·紅樓夢境」VVIP之夜。此次盛會邀請曾在羅浮宮卡魯賽爾廳參展的台灣書畫家 辜琪鈞、富含東方香道底蘊的雅量文化、台灣「金陶獎」郭詩謙大謙堂,以及本次將展出時尚藝術家 張暘與台灣得獎時尚文旅品牌「VAVAVOOM」品牌總監 黃予涵攜手訂製專屬台灣的旗袍時尚文化旅遊禮服,讓眾多時尚產業擁有精湛技藝的匠人工坊共同合作,共創出跨界時尚與藝術。

曾於巴黎高級訂製服週期間,獲得印度知名慈善家畫,以國寶級藝術文物為核心並以「高級訂製」形式,「故宮巴黎盛宴」計Natasha Poonawalla 青睞,以兩萬一千歐元收藏作品的時尚藝術家張暘,畢業於台北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之後前往人才輩出的巴黎製衣工會學校(Chambre syndicale de la coutureparisienne)進修完成後返台創立自有品牌。張暘思索出用原創設計結合經濟起飛的年代台灣培養出的手藝高超、擁有精實技術的匠人,以台灣時尚產業鏈精製工藝風格描繪在地風土人情,彰顯匠人精神,不再做歐美品牌複製品。
(圖/藝術家張暘與模特兒)

曾在羅浮宮卡魯賽爾廳參展的台灣書畫家辜琪鈞,很少出現在公眾面前,一直在專注於自己的創作「當代中的傳統或傳統中的當代,我並不在意,純粹只是靈感一現。」在過去的幾年年,辜琪鈞無論在創作中冷門的書法或是繪圖,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陸續受邀與「嘻哈龍虎門」霹靂國際布袋戲的「奇人密碼」,統一集團的「美研社」,國際台中花博互動裝置創作,現代畫廊的「花之圓舞曲」系列列,新驛旅店的「安樂居」系列列,涅普頓畫廊 的「飛落落絮語」等漢字商標題字與藝術品創作系列,風格多變源自於她堅強的學術背景,不失脈絡。

支持台灣文化藝術原創理想並獲得國際各界知名人士響應的里昂庭國際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 黃韻庭,與台灣時尚文旅品牌「VAVAVOOM」總監黃予涵一同協辦本次盛會,於9月30日當晚在法國巴黎羅浮宮德農館,舉辦籌募已久的「羅浮之夜·紅樓夢境」藝術盛會,集結了華人各界年輕藝術家展示多元風貌的藝術,展現表演藝術、書畫藝術、美食藝術、時尚藝術等的東方藝術之美。另外R20婦女基金會Michele SABBAN全球主席、法國知名漢學家暨法蘭西學院·院士Marianne BASTID-BRUGUIERE 巴斯蒂夫人(政治與人文學院主席)、法國旅遊發展署(Atout France)Christian MANTEI主席、法國當代知名畫家 André Martins DE BARROS先生伉儷,都將出席「羅浮之夜・紅樓夢境」盛會,共同欣賞台灣藝術時尚之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