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關懷流浪動物 賴琳恩、陳乃榮、夏如芝攜手宣導尊重生命

分享
(圖/國家地理提供)

【WoWoNews】國家地理將在本週六(7日)起,每週六下午4點播出《萌犬出擊》,該節目主角凱莉和山姆是專業的商業攝影師,熱愛動物的他們到各地救助流浪犬,並透過相機將這些流浪犬拍得可愛又時尚,宣導愛護動物的重要性!為響應10月4日世界動物日,國家地理也特別和由動保處與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舉辦「解憂人生雜貨店.裝置藝術展」合作,活動愛心大使賴琳恩、陳乃榮與夏如芝獻聲公益,共同宣傳國家地理節目《萌犬出擊》節目與「解憂人生雜貨店.裝置藝術展」展覽,喚起大家一同尊重生命。

在《萌犬出擊》第一集中,凱莉和山姆透過攝影專業,把全國犬隻繁殖場救援隊裡被獲救的狗兒,拍的時尚又可愛,不僅引起迴響也讓更多的流浪狗被領養。身為愛心大使的夏如芝也分享,為了幫助更多的流浪動物,她找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合作拍攝桌曆,從拍照、妝髮到服裝都無酬幫忙, 賣出的版稅全數捐給流浪動物公益單位,和節目的理念不謀而合。夏如芝自己私下也認養了一隻貓咪叫做恭恭,今年8歲,回想當初剛領養牠的時候,爸爸曾因為迷信不喜歡貓,覺得貓咪太陰而反對,沒想到爸爸到現在愛貓到不僅會帶著飼料出門去看恭恭,還不忘順便餵食流浪貓,簡直判若兩人,夏如芝也特別呼籲除了以領養代替購買之外,也請勿棄養,因為在狗狗貓貓的心中,你就是他們的全世界,永遠不會背叛。

而在《萌犬出擊》第二集中,凱莉和山姆不僅要拍出狗狗正在「便便」的模樣,作為撿便袋商品廣告外,還要前往大沼澤地幫助流浪動物的救護所,拍攝流浪狗美照,繼續幫助更多流浪狗兒有家可歸。而這次同樣擔任愛心大使的賴琳恩與陳乃榮,也大方分享與寵物之間的趣事,夫妻倆家中養了五隻狗和兩隻貓,還擔任中途之家,幫助照顧流浪動物,有一次剛好寄養在家中的紅貴賓因為個性膽怯總是憋尿,竟不小心尿在床上,陳乃榮笑說很難忘,當時就像抱著水龍頭一樣,賴琳恩原本也擔心老公會生氣,沒想到陳乃榮不僅大度包容,甚至進階到能聽聲辨別動物情緒:「因為養寵物的關係,才知道原來動物跟人一樣是有情緒的,是可以交流的!」

看起來溫柔的賴琳恩,在家裡訓練狗狗貓貓可是一把罩,她笑說晚上睡覺只要手指一指說:「睡覺前去尿尿!」家裡的毛孩兒們就會排隊乖乖去尿布上廁所,陳乃榮透露在家中賴琳恩就是老大,毛孩們都聽她的話,反問「那陳乃榮呢?」他自我調侃笑說:「牠們把我當室友!」有時候早上如果餵太慢還會被抗議,但愛屋及烏熱愛動物的陳乃榮更是甘願餵牠們把屎把尿,連撿尿布上大便的技巧都頗有心得「利用大便的黏性去黏乾的,很快就做完了!」賴琳恩說因為從小家裡都有養寵物,父母、姊姊、親戚朋友也都是愛好動物的人,協助道路救援受傷流浪動物之外,不時會捐款及捐飼料幫助流浪動物,相較於從小都沒有養過動物的陳乃榮,願意為動物付出這麼多愛與包容,讓賴琳恩非常感動。此外,藝人王承嫣(小蠻)與邵翔也用行動表達呼籲大家一起愛護動物,為這次尊重生命公約擔任簽屬藝人,齊為浪浪們進一份心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