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臺北跨年首度結合東區 打造3000公尺燈海及藝術燈飾邀你一路玩到2020

分享
(圖/臺北市長柯文哲 歌手魏如萱)

【WoWoNews】全臺最具指標的「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0跨年晚會」系列活動今(9)日正式啟動,臺北市長柯文哲與創作才女魏如萱,聯手在臺北東區頂好廣場一起點亮臺北耶誕主燈及綿延3,000公尺的街道燈飾,為「一生必去、亞洲必遊」的臺北跨年活動揭開序幕。柯文哲表示,臺北是全臺最早開始啟動跨年的城市,11月9日持續到明年1月1日,在東區與信義商圈將有滿滿的活動及處處可打卡的景點,歡迎國內外旅客一起來臺北跨年,迎接嶄新的2020!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0跨年活動」的主題概念為「這裡我們混大的 TAIPEI X TAIPEI」,以跨界融合的概念貫穿整個跨年活動,北市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強調,今年從活動前期的燈海佈置、藝術裝置與藝術家的合作,到12月31日晚會當天影像、表演藝術等各領域都是大師與藝人合作的作品,將跨界混搭的精神表現到極致。

創作才女娃娃魏如萱表示,真的非常開心,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在臺北跨年,直呼:「我終於可以在臺北跨年了! 」並透露這次的表演有些組曲的準備,也有機會演唱新專輯的新歌,舞台會將會結合花的意象,非常的漂亮與浪漫,希望大家會喜歡。她也笑說:「我猜我兒子一定會很高興,因為媽媽很快就回家了!」同時配合今年主題概念「這裡我們混大的」,在今日東區耶誕點燈現場,臺北市柯文哲市長與魏如萱用象徵春、夏、秋、冬四季的不同食材製作超大漢堡,混搭出新滋味! 魏如萱表是第一次看到漢堡的時候,覺得很想要住在裡面,因為一層一層的。臺北就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城市,有很豐富的文化、資訊、各式各樣的人情味,因為臺北不大,所以你可以一口嚐盡這個讓人意猶未盡的城市。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0跨年晚會」陸續公布晚會主持人黃子佼、Lulu,以及韓國天團Super Junior D&E、搖滾天團獅子LION、金曲饒舌歌王Leo王、金曲新人王ØZI、人氣樂團茄子蛋、偶像歌手鼓鼓 呂思緯、空靈系女聲白安、人氣Youtuber這群人、人氣Youtuber七月半、實力派女聲魏嘉瑩等重量級卡司,今日(11月9日)首場跨年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創作才女魏如萱加入臺北跨年晚會卡司,她曾多次獲金曲獎入圍肯定並廣受年輕人族群喜愛,首度登上臺北跨年晚會舞臺,別具風格的獨特唱腔將吸引跨年民眾沉醉在她的歌聲中。

為了讓國內外民眾提前感受歡樂的跨年氣氛,觀傳局今年突破往年模式,特別規劃跨年前期活動「TaipeiXmas」,自市府周邊沿仁愛路到東區商圈,佈設綿延3000公尺以上街道燈飾,首度使用雙色燈芯聯動漸變,創造奇幻又浪漫的燈海,同時在頂好廣場以活動主視覺延伸設計成主燈,每日下午5時30分開始,每15分鐘播放精采主燈秀。另外,更邀請到來自英國雕塑氣球團隊-CoolShit首度來臺,以好萊塢明星「巨石強森」為發想,在龍門廣場設計高達九米超巨大又搶眼的大型裝置藝術。



臺灣藝術家部份也邀請3D地景藝術家Ash陳彥旭,在敦化南路與忠孝東路口設計地貼TAIPEI XMAS STATION;而在瑠公公園、龍門廣場、鳥籠廣場等地也有不同造景裝置供民眾拍照打卡。另外,在東區巷弄中透過融入燈飾及裝置設計,將燒肉一條街、網拍一條街等特色充分表現出來,而臺北市商業處亦於龍門廣場搭建「光電獸」裝置藝術、忠孝東路四段205巷設立「裝置微光計畫—蛛網之城」,點亮東區商圈,處處都是打卡點,怎麼拍都好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