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黃大煒體驗《家在蘭若寺》驚艷360環繞收音 身歷其境笑說全身都濕了

分享
(圖/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李冠毅 吳秀珠 龍劭華 嚴正嵐)

【WoWoNews】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領導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挾著入圍威尼斯影展的VR原創作品,即日起至11/17於中山堂4F進行台北金馬影展VR放映,強大的片單首推HTC VIVE ORIGINALS與蔡明亮導演合作的華人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8K版本,以及HTC VIVE ORIGINALS 與法國製作公司Atlas V共同出品、聯合製作的全球首部沉浸式VR動畫《咕嚕米的眼睛》,VR放映首兩日門票銷售一空,好評持續延燒,昨(10日)晚舉辦《家在蘭若寺》映後座談,蔡明亮以「生逢其時」慶幸自己有生之年能拍到VR作品,現場除了湧入大批死忠影迷到場支持,黃大煒也驚喜現身,驚艷《家在蘭若寺》360環繞收音,身歷其境笑說全身都濕了。

10日晚間導演蔡明亮出席金馬影展VR電影《家在蘭若寺》映後座談活動,導演一開場就表示能在有生之年拍到VR作品感到慶幸,可謂「生逢其時」;隨後娓娓道來《家在蘭若寺》的創作歷程,蔡明亮說,《家在蘭若寺》反映了他的心境,是自己長年來面臨生命基本的問題,生病、變老、靠近死亡的感觸,他刻意將時間變得緩慢,以風及雨等元素融合在作品裡,同時,導演也強調這部作品是他過去創作的延續,一樣有小康、爸爸不在了、陸弈靜也在、小康好像生病了。為充分傳達自己的敘事美學,放映現場導演花了兩天半的時間親手以炭筆及顏料完成現場的裝置藝術,從電影場景、人物造型到放映現場美學等導演求好心切、面面考究,因為蔡明亮說,「VR放映不容易啊!」。

10日映後座談活動蔡明亮維持與電影敘事一貫的蔡式風格,拒絕開放現場QA環節,笑稱為避免自己受一肚子氣,但卻多了更多幽默與台下粉絲互動。
現場除了死忠影迷還有歌手黃大煒意外現身也成了焦點,這是黃大煒繼10月個唱與蔡明亮同台後兩人再次碰面,黃大煒抽空體驗《家在蘭若寺》,他興奮表示「很好玩,因為平常很少玩Game或用VR體驗,這次體驗彷彿提前感受未來可以用新的媒介去欣賞視覺作品。」特別是片中下大雨橋段,他笑說身歷其境般的感覺好像全身濕透,同時音樂人出身的他對360環繞音效的部分更感到特別與驚艷!

HTC VIVE ORIGINALS VR原創作品VR電影《家在蘭若寺》及VR動畫《咕嚕米的眼睛》在台北金馬影展短短放映兩天,除了場場滿場好評持續延燒外,過程中還意外發現王小棣導演前來體驗,王小棣導演表示,「終於看到《家在蘭若寺》了,開始不知道預期是甚麼,明明是3D但你收到的訊息更多,但是越把你抽空在一個更明確的虛幻空間裡,你可以看到蔡明亮的孤獨!」對於VR動畫《咕嚕米的眼睛》,王小棣說,「很精采,如果以後想像的世界、神話、傳說又多了這麼生動的媒材,是很令人期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