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吳承洋出演《四分之3》兩樣情 戲裡被分手、戲外喻為「理想型」

分享
(圖:客家電視台提供/特蕾沙稱吳承洋為王子)

【WoWoNews】以BL劇知名度熱燒的偶像男神吳承洋,接演客台戲劇《四分之3》,與女主角特蕾沙配成對,飾演高富帥兼學霸的前男友,完美背景在戲裡卻慘遭被分手,但戲外卻深獲特蕾沙讚賞,「我覺得劇組讓我圓夢,找他來演前男友。承洋很紳士,而且他很高,牽手時的高度很剛好,符合我的理想型。」

特蕾沙與吳承洋在劇中飾演前男女朋友,開拍第二天就是分手戲。因為之前二人有合作過,為了《四分之3》也一起上過客語課,培養了好交情,私下除了語言指導會錄下客語台詞外,兩人也會再錄下自己台詞的語感給對方聽;劇中二人飾演男女朋友對戲時,更有默契的互相用眼神,或將手放在對方手臂上,尋求對戲的安全感。

吳承洋擄獲女主角特蕾沙的心,劇組也喜歡拿他和男主角侯彥西起鬨,來一場男友能力值大PK。像是劇中侯彥西開賣菜車,而吳承洋每次出場就是名車代步,鬧得侯彥西下戲反虧他:「我這是手排車喔!你有手排駕照嗎?」;又或,兩人明明同歲數,吳承洋總是自帶鎂光燈帥氣出場,侯彥西則被劇組虧:「很著急喔!」,暗指他實際看起來比吳承洋老很多。

畢業於戲曲學院的吳承洋表示,確實接演了很多公子哥或高富帥的角色,也直言因為角色關係開了不少名車,體驗了上流社會的生活,但現實中的他並沒有條件這麼好,「演員身分讓我有機會體驗富家生活,有點像電影《寄生上流》的感覺,因外型關係常演出同質性高的角色,但要做出差異性,對我也是一種挑戰!」,他透露《四分之3》裡,他其實最想演大鶴的搞笑角色,未來希望能挑戰更多元的戲劇角色,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他。

《四分之3》戲劇描述主角和宇,因921地震造成身體的殘缺而從小自卑,加上母親(呂雪鳳)又極度保護,讓他離開家鄉證明自己。在父親意外過世後,他再次回到家鄉,從看什麼都不順眼到理解母親,並找到自己的歸屬。每個人的人生難免有些不完美,但這些不完美不該成為自己的絆腳石,面對它並讓它成為自己生命中的養份。

如同劇中和宇父親所說的:「雖然你的一步,只有別人的四分之三,但不代表你的終點比別人更遠,反而你能看到更仔細的風景。」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