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台大高材生的紀儀羚為當歌手鬧家庭革命 爸爸「斷金援」、怒砸她人生第一把吉

分享
(圖/禾酷音樂提供)

【WoWoNews】頂著台大研究所高材生的音樂創作才女新人紀儀羚,歷經念書堅持走音樂路鬧家庭革命而被「斷金援」、駐唱及家教兼差支撐生活費的艱苦歲月,在追尋發片夢的過程中遇伯樂向資深音樂人黃舒駿學藝奠定音樂基礎、歌唱比賽節目<鑽石夜總會>發跡被黃國倫稱讚是「吉他仙子」,積極創作的她還參加喜歡音樂原創音樂人計畫而有機會讓陳子鴻老師指點教導,最後更因為LiveMe歌唱比賽讓當時評審黃子佼給第一高分,唱作俱佳的她可說是「評審老師殺手」,更讓她未發片的狀況下與許多大牌歌手一起在前年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同場表演,還被現在的音樂公司老闆發現而有機會發片圓夢,苦熬十年終於在11/30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記憶零】!

從小就品學兼優的紀儀羚不像她名字諧音「記憶零」般腦袋空空,會念書又愛玩音樂的她,因為一直有著音樂夢,除了小時候學鋼琴建立音樂基礎外,高中考上台中女中的她更進入吉他社,當時因為抱著『彈吉他要跟男生比帥』的信念,讓她常玩音樂玩到荒廢學業讓爸爸不開心,自己人生的第一把吉他還因此被爸爸砸斷!這一「砸」竟「砸出」家庭革命,超會念書的紀儀羚雖然後來為了讓家裡安心考上了台大園藝系,甚至一路上研究所,但爸爸對於她想走音樂這條路一直反對,還要她去考公務員,讓嚮往歌手的紀儀羚聽不進去執意去試各種機會,結果當然讓爸爸更不開心,下場就是從上大學後開始被爸爸「斷金援」!不過為了自己夢想,紀儀羚下課後開始她的駐唱生活,還靠著兼家教賺生活費及學費自力更生;她笑說:「當時瘋狂接很多家教,從台中上台北的我也靠著到處騎車認識台北!不過隨著時間及努力,現在跟家裡關係好多了,爸爸慢慢了解及發現我真的很愛唱歌,雖然沒有明著贊成,但也比較不反對,偶爾還是會念一下!」

鋼琴、吉他都一把罩的紀儀羚,從大學開始就努力駐唱及參加各種比賽為自己爭取機會,從坊間的大大小小歌唱比賽,到綜藝節目選秀都不放過,也讓她的才華被許多評審老師肯定,甚至還獲得簽約機會;其中最大影響最大的,就是與資深音樂人黃舒駿的五年師徒情,紀儀羚表示:「當初是參加比賽被擔任評審的舒駿老師發現而簽下,在簽進他的公司後雖然最後沒有發片規劃,但也在那奠定自己的樂理及鋼琴的基礎,很感謝舒駿老師的栽培。」爾後從民歌西餐廳到五星級飯店駐唱的紀儀羚,後來輾轉跑去三立電視台的<鑽石夜總會>比賽,才華出眾的她當時除了演自己新歌<幸好有你>被王志平老師大力稱讚,還因為連續衛冕十關加上吉他彈唱表現出色,被當時的評審黃國倫給了個響亮的封號『吉他仙子』,她笑說:「這個封號一跟就跟了我好幾年,有一次還去銀行辦事情被行員認出,直接喊我吉他仙子,還要跟我拍照,覺得這個稱號讓我受益良多!」除了勤於參加比賽,在音樂上不斷持續進修的紀儀羚,還參加了<喜歡音樂原創人計畫>上了一系列創作課程,當中讓天王天后推手陳子鴻老師更一對一指導,讓紀儀羚在等待發片機會的十年當中,不僅透過這些磨練累積實力,更得到了名師們的肯定,讓她不但是「吉他仙子」,更是「老師殺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