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創作新天王周興哲打造《如何忘記你》張若凡錄音唱完放聲大哭

分享
(照片提供:浪Live)

【WoWoNews】從『聲林之王』嶄露頭角備受注目的「催淚歌姬」張若凡,即將在12/24推出新專輯《dopaMINE 我,她》。整張專輯以張若凡這個「人」作為出發點,若凡解析:「這張專輯就像一個人的『人體圖』,我的心、我的腦、我的思念、我的想法都在裡面。因為是首張專輯,所以我很開心也很期待,用這樣圍繞著『我』的主題,可以讓更多人注意到我。一開始要錄音,我都很緊繃、很安靜,但後來製作人陳君豪老師實在太幽默了,他用各種方式讓我笑到不行,,讓我放鬆,甚至還笑到耽誤到進度,哈!」張若凡的整張專輯,有很多不一樣的曲風,若凡不設限:「真的很希望喜歡我的歌迷,聽到這些歌,除了可以撫慰人心之外,最重要的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更多樣化的我,而不是只看到很柔弱的、只能唱情歌的我。」張若凡首張專輯《dopaMINE 我,她》訂12/24盛大發行,目前實體專輯和數位平台皆熱烈預購中!實體專輯首批採限量硬殼精裝,特製的上下蓋設計,如同打開若凡所思所想的感官世界。盒內特別收錄她替本次專輯導聆的文字訪談,以及限量布章兩款隨機封入一款,並特別追加收錄〈走了嗎〉,於《聲林之王》第一屆賽事感動七百多萬聽眾點閱的翻唱代表作,獻給一路支持她的樂迷們的禮物。

亞洲創作新天王周興哲與明日之星張若凡的唱作俱佳,在這首作品上的合作火花,透過先前偶像劇《網紅的瘋狂世界》的播出後慢慢延燒,也讓歌迷與粉絲聽到耳朵出油意猶未盡。由周興哲譜曲創作,並攜手吳易緯一同填詞,〈如何忘記你〉唱出了用盡所有辦法,仍毫無辦法遺忘一個人的傷感。若凡以高難度卻迷人的高低音轉換,詮釋這首撼動人心的抒情曲,不只收納了不少眼淚,情緒既黏稠又濃郁,後座力極強。若凡特別運用「人生代入法」,在錄音時巧妙代入「前任」,坦承配唱時有帶入前段感情,一開口就壓抑眼淚,直到唱完後才放聲哭泣,邊哭邊霸氣說:「不在演唱時落淚才是專業的表現!」若凡表示:「錄音時我會回憶一些之前吵架的畫面,還有分手當天哭泣、小小歇斯底里的樣子,但是又不能太放肆放任情緒,有忍住哭。」被關心「前任」,她灑脫說:「對我來說是歌唱上情緒的養分,目前沒有忘不掉或懷念,在需要情感的時候我會打開這個通道而已。」但唱《如何忘記你》會不會忘不掉「前任」呢?她笑說:「我會一直去健身、去外面吹風、走一走,讓自己舒服一點!」

張若凡跟周予天拍攝mv時才第一次見面,若凡害羞的表示:「我們兩個初次見面進度就很快,我們都蠻害羞的。一開始導演就叫我們很近距離地躺著互看、聊天,於是我們只好互問身高,哥哥185,我152,我說152時,哥哥還不避諱地大笑,笑到誇張到完全超過戲的浪漫了。」周予天則說:「我覺得畫面出來應該會很好看,很期待,希望大家支持我們的新作品。」周予天也透露:「我弟有一個歌庫,裡面有3、40首歌的demo,這首歌是他兩年前寫的,他第一次寄給我聽的時候,我就很喜歡。最近公司說有人要唱這首歌,要找我拍mv,我覺得非常榮幸。」若凡聽了直說:「這是你第一次幫別人拍mv,我才覺得榮幸。」周予天稱讚若凡的聲音:「這首歌真的很難唱,Eric有說過他覺得這首歌很適合張若凡來唱,也稱讚她唱得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