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締造票房奇蹟 口碑神片戲院數激增近90倍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花生醬獵鷹的願望】相關圖片_本片成為2019年美國最賣座的獨立電影,左起為達珂塔強森、西亞李畢福、查克格薩根)

【WoWoNews】由《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製作團隊暖心打造的《花生醬獵鷹的願望》(The Peanut Butter Falcon),近期在美國掀起轟動討論。這部小兵立大功的獨立製作,不但倚靠口耳相傳的零負評口碑,從最先的17家戲院,一路激增到1490家戲院聯映,全美票房更累積超過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戲院數增加近90倍之多,直到現在聯映16週都還欲罷不能,已經確定成為2019年美國最賣座的獨立電影!而這部榮獲全球多個影展「觀眾票選獎」肯定的佳片,台灣也將在本週五(12/6)好評獻映。

由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達珂塔強森(Dakota Johnson),以及新人查克格薩根(Zack Gottsagen)領銜主演的《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劇情描述兩位亡命之徒踏上一趟公路之旅,最後意外成為好友,並因此改變彼此的人生。暖心的劇情不但啟發人心,更呈現出雋永的美國精神。不過這部獨立製片,起初礙於經費有限,發行商只從8月7日起,在美國17家戲院限定上映,上映三天的票房也才不過20多萬美元。

然而隨著電影上映之後,陸續在諸多影展中獲得「觀眾票選獎」肯定,好評口碑更快速在觀眾群中口耳相傳。不但在「IMDb」獲得8顆星好評,在「爛番茄」上更一度獲得影評觀眾的95%超高評價,「CinemaScore」更出現罕見的A +評比。這也讓戲院方看好本片優勢,開始陸續增加映演廳數。從8月23日擴大到996家影院,光是當週的週五至週日三天,就再度襲捲近300萬美元票房。接下來一週更擴大到1249家影院,直到9月13日起更激增到1490家戲院聯映。對比最一開始的17家戲院,本片以近90倍的戲院增加數,至今已經上映16週都還未下片,簡直就是今年美國獨立製片的票房奇蹟!如此高評價口碑,也讓本片目前的美國票房超越2000萬美元,確定成為2019年美國最賣座的獨立電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