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文化部本土語言創作及應用補助計畫 自109年1月16日至109年2月17日受理申請

分享
【WoWoNews】文化部為推動本土語言創作及應用,自109年1月16日至2月17日受理109年度「文化部本土語言創作及應用補助作業要點」申請案,徵求以本土語言或臺灣手語,進行具文化內容之創作、製作、翻譯、配音、改編或多元科技應用,並以紙本、影視音、數位等任一形式出版、發行或公開播送、傳輸及上映等多元類型的計畫,其中以兒童及青少年為主要閱聽對象之申請案,於評選時得列為優先補助之對象。

文化部為鼓勵各界投入本土語言創作及應用,促進我國多元語言永續發展,活絡我國豐富之語言多樣性,於107年訂定「文化部本土語言創作及應用補助作業要點」,希望帶動各界重視本土語言創作及多元應用,藉由本土語言文化內容的文字、影音創作、翻譯、改編、數位應用等多元形式,豐富本土語言文本內涵及多樣性。

本補助要點自107年開始辦理至今已協助72個計畫,完成相關創作內容的出版或應用,例如《kòng-hûi-á-liông揣ma-ma》、《Lalingedan ni vuvu:祖父的鼻笛》、《客語童話有聲書「阿姆~阿姆~天又落下來囉」》等各本土語言作品,此外,中華民國聾人協會出版的《小熊在哪裡?》,及臺灣手語翻譯協會出版的《「大手牽小手,生活手語動動手」生活手語動動書》,係國內少見的手語繪本;由於以往本土語言及手語的書籍極為缺乏,因此出版後受到老師、家長及小朋友熱烈歡迎,繪本除可作為教師補充教材外,亦可讓家長透過親子共讀,營造豐富、歡樂的閱讀及語言學習環境,同時讓兒童認識臺灣歷史、文化、科學等各領域的知識。

文化部鼓勵有意投入的個人及相關單位踴躍申請,凡領有中華民國國民身份分證之個人、依法設立登記之法人、團體、公私立學校,以及直轄市、縣市政府等均可申請,請於受理期間內,完成申請程序。相關資訊請至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網址:http://grants.moc.gov.tw/Web/PointDetail.jsp?__viewstate=8NKZXVVSNS2V5PTM1JCFQWT0yMDIwJCFQVD0yODIwJCFTdGF0dXNQYXJhbWV0ZXI9S2V5LFBZLFBULCQh)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