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張韶涵回歸自《我》接新輯《?》暗黑路線 神秘氣場4造型

分享
(照片提供:心喜文化)
【WoWoNews】華語天后張韶涵(Angela)睽違3年半,即將推出全新專輯《?》,這張《?》專輯大走暗黑風格,以當今中外巨星趨之若鶩的「黑色」為基調,營造出濃濃神秘氣息!繼前衛的《引路的風箏》MV令人驚艷,她更在百忙之中趕拍最新MV《我》,在2020年一開始,就希望帶給大家更多驚喜!張韶涵演藝事業水漲船高,2018年啟動的《旅程》世界巡迴演唱會歷時不到1年半以28場傲人成績收官,去年10月即展開全新的《寓言》世界巡迴演唱會,在跨年之際,張韶涵以一張黑白美照在微博向粉絲喊話,回顧2019年,共有「8760」小時,要濃縮在這一刻真的很難,她表示80後的自己是堅強體質,對很多事情不會輕言放棄,更以「拼命三娘」一詞形容自己,一貼文就高達數萬則轉發,高人氣可見一斑!

張韶涵《我》MV延續《?》整張專輯的暗黑風格,以光影解構歌曲更深層的藝術感受。張韶涵說:「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屬性集合,不會永遠處於一種單一的狀態。好與壞,黑與白,而『我』就是所有一切的集合。」張韶涵《我》MV一展開,就讓女神般的她從光影變幻中緩緩走來,似乎低聲呢喃著一個故事。強打影像的《我》MV,大量運用抽象視覺,有以光影構成的假面、被禁錮的門、扭曲的空間等等意象,彷彿是靈魂抽離,另一個「我」在詢問、掙扎。就像歌詞裡寫到「你的人生,鑰匙在你的手裡,你聽自己的就好,你知道你要做掙脫被綁架的那一個完整的我。」
(照片提供:心喜文化)
張韶涵新歌《我》其實是在與自我對弈,宛如自己與自己對話,啓發無限思考。MV中,張韶涵四種風格各異的造型,或清純或艷麗,或成熟或暗黑,都極具氣場,四種風格交相呼應,畫面的穿梭疊加,用抽象的比擬象徵著,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萬千不同的屬性集合,更不會永遠處於單一的狀態。好與壞,對與錯,黑與白,是與非。人生各個階段的經歷,綜合在一起才塑造了我們,就像是心理學中的本我、自我、超我一樣,「我」就是這一切的集合體。在製作方面,不同於《引路的風箏》和《還》的「加法原則」,《我》MV不再製造充分的戲劇化,而是在保證MV絕美呈現效果的同時進行了減法,不斷追求音樂與畫面的絕對極簡。褪去一切粉飾,直觀感受最真實的「我」。
(照片提供:心喜文化)

張韶涵跨年時出現在江蘇衛視跨年晚會,高唱《淋雨一起走》等正能量歌曲,全場反應相當激烈。而她也在倒數的時刻在微博抒發跨年文,她在文中一開頭就標註「再見2019」,並表示要把8760小時都濃縮在這一刻實在太難,身為80後的自己有抱負和理想,是個堅強體質,不會輕言放棄,更稱自己是「拼命三娘」說:「我認了!」張韶涵說出心裡話,有認真生活、也沒迷失自我, 所有酸甜苦辣都是一個過程,重要的是留下了什麼?讓自己好好定義,也跟即將推出的新歌《我》遙遙呼應。Angela並祝大家2020新年快樂,「讓好壞都歸零,每一年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