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炮仔聲》陳小菁、陳子玄、李佳豫年前送暖唐氏症基金會

分享
【WoWoNews】三立八點台劇《炮仔聲》女演員陳小菁、陳子玄、李佳豫年前送暖,利用拍戲空擋與三立電視慈善基金會至唐氏症基金會做公益活動,陪伴小朋友並送上閣林文創贊助的滿滿立體童書,讓基金會小朋友在2020年的開始就感受滿滿的溫暖,唐氏基金會副執行長周美汝也回贈感謝狀給三位演員。而這次活動最主要的目的除了幫基金會募款之外,三位公益大使最大任務是要傳遞唐氏基金會與高鐵合作「高速傳愛助學計畫」,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支持基金會早療服務,讓遲緩兒能提早接受治療,期望能夠加強並支持孩子的各項發展,並提供對家庭必要之支持服務,希望及早發現並給予適當的療育,以減輕發展遲緩的現象,甚至將遲緩的現象加以消除,讓孩子增加融入社會的能力與機會,減輕家庭的負擔。

陳小菁、陳子玄、李佳豫三人在活動中頻頻與小朋友互動,除與他們一起上體能課外,她們還分組用有聲書說故事給小朋友們聽,而開始就發生一個小插曲,一位自閉症的小男生一見到陳子玄就馬上撲向她,很主動又親熱的要陳子玄抱抱,讓她意外又驚喜,連老師都表示小男生很喜歡陳子玄,之後他也一直黏著她,在說故事時甚至還與另一小男生為陳子玄爭風吃醋。

陳小菁、陳子玄都身為人母,但在這次活動中陳子玄感觸最深,因為她兒子就是一位遲緩兒,她表示在小孩三週大的時候就發現異常,至現在都有在接受各種物理治療,雖然現在三歲,但智能只有一歲半,之前也安排他進入學校,但最後還是退學,所以提早發現與治療非常重要,目前婆婆都在幫忙照顧小孩,也減輕一些壓力,兒子目前很多動作仍是不能做,但和陳子玄之間的關係很好,陳子玄感嘆說自己需要耐心、毅力與勇敢,除了工作之外目前重心都放在兒子身上,被問到可會想再生小孩,她搖頭說不會,而過年要到,今年陳子玄仍會與全家一起在婆婆家過年。

陳小菁女兒現在八歲,即使她每天拍戲再忙,還是會找時間與女兒互動,她表示之前參加過家扶活動,都認為這些遲緩兒童的父母好堅強,這次參與活動讓她感動與鼻酸,說:「媽媽角色太難當,之前我女兒半夜狂吐,這突發都會讓我招架不住。」陳小菁笑說她到目前仍在學習如何當位好媽媽,她強調自己雖忙於工作,但陪小孩時間仍很多,不輸一般父母,還給自己打了80分。而李佳豫是三位中唯一未婚女性,不過在現場看到這些小朋友也讓她感觸很深,特別是有一位小女生一直黏著她,只要李佳豫不在她目光視線內,就會一直找她,李佳豫說以前曾參加過唐氏寶寶做蛋糕的活動,這次更貼近他們,雖然在新的一年她也希望自己感情能有歸宿,特別是羨慕當媽媽的人,但她還是很理性的笑說:「目前的我對貓狗比較有耐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