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中視紐約特派龔邦華戴口罩半遮臉 遭酸要搶銀行嗎?

分享
(圖:中視提供/龔邦華採訪2_臨時太平間的搭設)

【WoWoNews】昨(3/26)中視晚間新聞收視再傳佳績,分眾25-49歲平均收視1.42創新高。中視對於疫情新聞相當重視,為了每日提供最近疫情資訊,國內外記者總動員,兼具點線面的專業新聞也受到觀眾肯定。

像是中視美國紐約特派記者龔邦華,身處全美疫情最緊繃的城市,還被媒體說是美版武漢,但她仍堅守崗位第一手報導紐約疫情。她2月底自台返美,發現當地美國人都沒戴口罩,一開始她也沒戴,因為擔憂遭受異樣眼光,但隨著疫情擴散,加上美國紐約目前對於出現身體不適症狀的人,都只採取自行居家隔離的方式,而非到醫院進行檢疫,所以無形產生很大的隱憂,大家會無法得知誰是傳染源,也會擔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是否被傳染,這對心理造成很大的壓力。

身為駐地記者,有採訪的需求,難免接觸的場域及對象也多,讓她不得不警覺出門時必須得戴上口罩自我保護,但黃種人戴口罩很容易遭到歧視,她便在口罩外,再套上頸套遮住,就是為了看起來比較兇悍一些,盡量避免被霸凌。只是她遮住半臉的裝扮卻被酸是否要搶銀行,讓她頗無奈,而與她一同工作的攝影林茲慧,同樣也遇到戴著口罩被小孩取笑的狀況。

甚至有一回她與攝影到時報廣場採訪時,直接被一位非洲裔不友善地表達對他們覺得歧視,他們只好趕緊離開。美國人因面臨過911,相較對於災難發生的心態沒那麼恐慌,但近來他們到當地醫院外,親眼看到運送屍體的冰櫃,也看到臨時太平間的搭設,以作為預備用途,而這也透露出接下來的幾週將會是關鍵。疫情的蔓延,對身在美國的他們也影響甚深。

同樣生活習性也跟著改變,以往因紐約寸土寸金,居住的空間不大,所以大家喜歡往外跑,參與社交活動或是文化表演,如今都得待在家裡,必須出門時,不敢搭乘公共運輸系統,而是改採叫車,或是能走路的就盡量步行,做為自我防護的應變。所幸她2月底回美國時,預先在網路上購買口罩,即時平均下來一個要台幣30塊,但至少在美國目前口罩短缺的情況下,她與工作夥伴還能有防疫資源。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