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臺灣電影《下半場》、《返校》攜手亮相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

分享
(圖/《下半場》劇照)

【WoWoNews】第十季「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Asian Pop-Up Cinema,APUC)於3月10日開幕,本屆選映亞洲各地16部電影,國片《下半場》及《返校》先後於3月25日、26日與芝加哥觀眾見面,《下半場》製片陳寶旭、男主角朱軒洋並將赴美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暢談拍片甘苦。

《下半場》改編自臺灣高中籃球聯賽故事,講述一對熱愛籃球的兄弟檔一起追逐夢想,最後卻成為球場上的競爭對手。導演張榮吉籌備長達七年,尤其在動作指導、運鏡設計、同步收音下足功夫,大膽挑選具有籃球背景的素人演員演出,力求奔馳球場的真實感,於108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新演員、攝影、音效、動作設計及視覺效果等項目,最終由范少勳奪下最佳新演員獎。APUC此次在影片放映前,將頒發「新星獎」(Bright Star Awards)給該片雙主演范少勳及朱軒洋。

《返校》是去年最賣座的國片,也是臺灣第一部由電玩改編的驚悚電影,由徐漢強執導,李烈、李耀華監製。故事以1960年代臺灣戒嚴時期為背景,並再現電玩中寺廟、符咒等民間信仰符號,交織出強烈的感官風格。108年獲金馬獎12項入圍,並獲最佳新導演、美術設計、改編劇本、視覺效果和原創電影歌曲等5獎項肯定。

上述兩部片之外,2月為影展開幕暖身片搶先放映的校園愛情喜劇《陪你很久很久》,也將於3月28日在安娜堡密西根大學加映。

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表示,APUC是芝加哥唯一的亞洲影展,這次選映的三部電影皆反映臺灣年輕世代觀點,也是獲金馬獎肯定的好作品,因此該中心與駐芝加哥辦事處大力促成,與影展單位合作,加上密西根人文協會(Michigan Taiwanese American Organization)協助舉辦加映場,期待觀眾能進場感受臺灣好電影的魅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