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石知田《妖怪人間》突破演藝生涯「恥度」全裸發功吸火救連俞涵

分享
(圖/《妖怪人間》連俞涵(右)與黃騰浩身陷火海。(圖:公視提供))

【WoWoNews】公視奇幻劇《妖怪人間》將台灣各地鄉野奇談中的妖怪、鬼神等做連結,打造出人、妖共處的奇異世界,主要演員石知田、黃騰浩、陳以文、李沐昨日(28日)出席金穗獎片花發表分享會閉幕場映後座談。金馬影帝陳以文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接觸奇幻類型的劇本,一直在揣摩「與妖怪共處」的心態,後來發現,把妖怪想像成獅子或老虎等猛獸,「當你在跟猛獸共處時,可能會更謹慎,這會是一個方向」這個想法後來也激勵到其他演員,石知田表示,因為陳以文的建議,自己開始對於跟這些虛幻的妖怪怎麼相處有了想像。

《妖怪人間》其中一場戲,石知田為救深陷在火焰中的連俞涵與黃騰浩,得要使出自己的「妖力」,趴在地上用力呈現吸火的動作,石知田透露,因現場沒人吸過火,於是跟導演討論「你希望我怎麼吸?」再加上自己得趴在一個小洞口,所有工作人員在看他隔空吸火,「突然間我的羞恥心上身,瘋狂運用想像力,想像自己是金庸小說裡歐陽峰使出蛤蟆功,臉爆青筋,不停扭動。」

石知田形容這場「吸火戲」自己有如全裸般在詮釋,這麼多人圍觀,彷彿全身上下被看光光,突破自己演藝生涯恥度,「為了救夥伴在洞口不停發功,在拍攝時沒特效呈現,要不停想像如何吸火,自覺害羞。」

黃騰浩表示,自己剛拿到劇本時,心想「這會不會一不小心變得太中二了啊?」,而且第一個反應是「台灣拍得出這樣的類型嗎?」但後來跟導演討論之後,發現自己與導演對於這齣劇的質感與方向非常吻合,而且劇情不落俗套,為台灣的奇幻類型劇走出特色,才決定接受這個角色。

《妖怪人間》的預告吸引觀眾眼球,妖怪化作人形,主角們介於妖怪與人之間糾葛,奇幻的世界觀備受觀眾期待。製作人張辰漁透露,本劇的特效重點在氛圍及質感,以水、火焰、雷電、風沙等,再重點式地佐以3D動畫。這些元素並不為了炫技,而是在搭配劇情發展,努力在寫實與奇幻之間找尋平衡,這種說故事方式完全是台灣土生土長的製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